新首相周三上任 卡梅伦最后一次内阁会议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即将卸任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二最后一次主持内阁会议。新首相特丽莎•梅周三将正式上任,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英国内政大臣们,周二最后一次在唐宁街10号参加卡梅伦主持的内阁会议。其中内政大臣特丽莎•梅,最引人注目,她即将在周三正式接任首相。

特丽莎•梅周一得知当选新首相后,发表讲话,并接受大家的祝贺。梅重申竞选一路走来的三大坚持。

英国内政大臣特丽莎•梅:“要为英国离开欧盟协商争取最大利益,让英国在世界扮演新角色。英国脱欧就是脱欧,我们将取得成功。”

梅坚持团结全国各党派和民众的力量,共同创造更美好的英国。

媒体报导,梅上任后面临的最大挑战包括:必须尽快与苏格兰等一些更愿意留在欧盟的地区进行协商,避免脱欧事件更难以收拾。

此外,新首相还必须尽快组建专家团队,制定出有利于英国的脱欧方案,尽可能如期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式向欧盟提出脱欧申请,启动大规模的脱欧谈判。

卡梅伦周三将最后一次出席议会,随后将前往白金汉宫向英国女王递交辞呈,让特丽莎•梅尽快上任。预计英国当天就会产生新首相。

美国白宫表示,奥巴马总统完全有信心与英国新领导人密切合作,继续推动两国之间的特殊情谊。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