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群体性侵事件 涉案达两千人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周二,德国公布科隆跨年夜群体性侵案最终调查报告,指出当天的性侵受害者超过1200名,涉案人员有2000多人。然而,截至目前只有120人被调查。

2015年12月31日跨年夜,德国科隆(Cologne)大教堂广场外发生大规模性侵事件,其他城市当天也发生了类似事件。

德国总理默克尔第一时间要求彻查此事。时隔半年,最终调查结果出炉。

德国联邦刑事犯罪调查局表示,全德跨年夜大规模性侵事件,共有1200多名受害者。约650人是在科隆(Köln),400人在汉堡(Hamburg),其余在斯图加特(Stuttgart)和杜塞尔多夫(Dü​​sseldorf)等地。

涉案人员有2千多人,642起为“单一性侵” 行为,239起为“复合侵害”行为,即除了性侵,还盗窃受害人财物。
 
调查报告称,事发地监控录像质量不高,证人证词不够明确,是妨碍调查的关键,因此警方迄今只确定了120名嫌犯,近九成嫌犯逍遥法外。

联邦刑事犯罪调查局官员表示,大部分嫌疑人来自北非和阿富汗,其中超过一半是去年通过难民潮进入德国的。

跨年夜大规模性侵事件,引发德国社会对于性侵以及相关法案的反思。上周四,德国议会通过新法案,受害人只要口头说“不”,就证明“拒绝”的意愿,有关性行为即可构成强奸罪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