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自己去申请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历来是由总理推荐总督委任,然而自由党上台后,作为参议院改革的一部分,推出了公众可上网自行申请当参议员。

点击申请

据CTV News报导,滑铁卢大学政治科学系的助理教授麦克法兰(Emmett Macfarlane)认为,让人自行申请可能意味着候选人会缺乏多元化,并将那些虽然合适但没想到申请的人排除在外。例如那些低收入,新移民及有色族裔的人群不大可能申请。麦克法兰坦言,开放申请还有一个不利的一面,就是那些有强烈兴趣申请的人可能不一定是会为大众服务的人。

麦克法兰曾为政府写了一份关于如何在2014年最高法院设定的界限内,改革参议院的简报。高院当时裁定前保守党政府提出的参议院改革需要改革宪法,这意味着要获得多数省份的同意。

自由党上台后成立了一个三人组成的永久咨询委员会,并让各省任命两名成员参加,由此来发现合适人选填补现有的参议员空缺。总理特鲁多去年春在咨询委员会的建议下,任命了七名新参议员。但他还推出了网上申请程序,加人可申请余下的19个空缺席位(以及另一名即将退休的参议员空出的席位)。

拉贝尔(Huguette Labelle)是前高级公务员,负责任命参议员的独立顾问委员会。她说,委员会从数百个机构中寻求信息,以便找到那些如果不被邀请就不会主动去申请参议员工作的候选人。委员会还与400个机构合作,来审查代表曼省、安省和魁北克省的参议员候选人。特鲁多在今年四月任命的参议员就是走的这条路。

拉贝尔说,当参议员是有一定要求的,她希望人们鼓励那些合适的人去申请参议员工作,或任何有兴趣申请参议员工作的加拿大人,可到该网站申请,申请截止日为8月4日。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