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妖怪”游戏爆红 各种风险也出笼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日本任天堂公司推出新的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上周四发布后,令不少游戏玩家痴迷上瘾,在玩游戏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风险。来看记者宇亭的报导。

在路上看到一群群低头族,不用奇怪,他们是在玩最近火爆的Pokemon Go游戏。

波士顿高中生Aliya:“是很酷还能和朋友一起玩,可以一起到处去找不同的小精灵。”

广告公司预算分析师Michael:“我玩这个游戏长大的,我8岁这个游戏出来,我的生活就全是它了。”

游戏玩家Henry Mendez:“这是很好的创意, 可以出门结交新朋友, 彼此互动。就像现在,我就遇到一堆玩Pokemon的。”

这款游戏引得宅男也都纷纷走出家门。而澳洲一个警局,不幸成为游戏中的口袋站(Poke Stop),深受困扰。警局不得不在脸书上发出警告,谢绝进入。

这款游戏通过智能手机的GPS导航系统,和手机镜头,将虚拟和现实结合在一起。可以边走边抓小精灵。

不过,在这款游戏快速爆红的同时,也带来不少事故。

许多专注的玩家,在路上跌倒、扭伤、摔伤,甚至撞上行人。这样的案例层出不穷。

游戏玩家Henry Mendez:“我就差点出事,现在尽量在街上少玩。确实需要注意周围。”

在美国密苏里州,三名年轻歹徒,专在站点等待玩家,实施抢劫,目前已有约9人遇害。

警方也担心,民众边玩游戏边开车,会造成交通事故,因此纷纷发出警告,如纽约警局就在推特上写道,“小心被Morello警官和他的新搭档(皮卡丘)抓到,开车不抓精灵!”

波士顿高中生Aliya:“就像有个人出车祸死了。因为他半路停车去抓精灵。是会让人在开车的时候分心,甚至过马路的时候。 ”

不过,资讯安全专家警告,登陆游戏时以Gmail账户登入,个人的Gmail邮箱、图片库等内容,甚至搜索历史等隐私,都可能会暴露在游戏开发商的眼底。

而《财富》杂志也曾报导,别有用心的黑客已经开始计划,要透过这个火热全球的游戏传播恶意软件,提醒玩家们要多加留意。

新唐人记者宇亭、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