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凌辱案 第4被告转学搬家仍被擒 获判3年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7月12日﹐洛杉矶罗兰岗中国留学生凌辱案中的第四名嫌犯、20岁的中国学生卢正被判3年徒刑。卢正被控犯绑架和殴打罪,他于去年年底被捕,今年5月签了认罪协议。

卢正(Zheng Lu,音译)被判刑3年,宣告罗兰岗中国留学生凌辱案的审理告一段落。在卢正之前,3名超过18岁的主犯翟芸瑶(HelenYunyao Zhai)、杨玉菡(CocoYuhan Yang)和章鑫磊(JohnXinlei Zhang)已经在今年2月17日分别被判了13年、10年和6年的徒刑。他们3人是2015年6月一起被检方起诉的。卢正因在3月案发后转学搬家,没及时被警察抓到,直到2015年12月才被逮捕﹐因此是被单独起诉的。

2015年3月30日,一群被称为“降落伞小孩”(parachute kids)的中国留美学生攻击了一名18岁的女同学,剥光了她身上的衣服,用高跟鞋踢她﹐掌掴她﹐还用烟头烧烫她。

今年2月,20岁的翟芸瑶被控为此案的罪魁祸首﹐除了对这名18岁女生,她还对第二个受害者进行过攻击﹐她因此被判了13年徒刑。早些时候﹐她承认了两起绑架和攻击罪﹐并给其中一名受害者造成了重大的人身伤害。

19岁的章鑫磊据说是被女友翟芸瑶“绑架”当司机去了现场,他并没有动手打人﹐但也因参与两起袭击案被判了6年徒刑。根据法庭初步聆讯的证词,他当时在场,但没有直接参与别人用剪刀剪下受害者的头发﹐然后强迫她吃头发之事。

19岁的杨玉菡因绑架和殴打以及造成重大人身伤害被判了10年徒刑。

另外两名未满18岁的少年在少年法庭也承认参与了一起或两起凌辱攻击案。警方相信﹐还有其他参与者已经逃离了美国。

在2月份的判决声明中,另外三名中国留学生通过律师宣读了悔过书,告诫中国父母不要在没有监管的情况下把孩子送到美国来,现在中国富人及中产阶层送孩子出国念书已成趋势。章鑫磊的父亲章帆曾对媒体表示,他后悔送孩子来美国留学,称送子西漂是一场大跃进。

美国审案法官曾说﹐此案让他联想到了戈尔丁(William Golding)1954年的“蝇王”(Lord of the Flies)。那篇小说讲述了一些男孩被困在一个没有大人的荒岛上的故事,是美国中小学生的必读书目。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