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岁天才华女 跳级升大学 高考近满分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美国一名13岁华裔少女凯利•李(音译),今年秋季跳过八年级和高中直接上大学。

据Naperville Sun网站报导,住在美国伊利诺州内珀维尔的凯利•李(音译) (Kelly Li),还差一年才读完科龙中学和纽廓谷高中。不过,她不用读最后一年了,今年秋季凯利•李将成为玛丽•鲍德温学院的大学一年级新生。

对于凯利•李为何能跳级升学?abc7ny 网报导说,她的母亲习莉莉(音译)(Lili Xi)称,大学提供一个项目,让13——15岁之间的女生绕过高中拿到本科学位。

凯利七年级时美国高考ACT满分为36分,她考了33分,还报了高中AP课程(Advanced Placement的缩写,即美国大学先修课程)。她还是狐狸谷(Fox Valley)游泳队和数学队的主力。

她的母亲称,对于凯利跳级直升大学这个决定是否正确,全家人深入讨论过。13岁就上大学意味着凯利将错过舞会和返校。但她表示,跳级升大的机会很难得,她相信凯利会在大学中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