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阁新名单公布 脱欧领袖约翰逊任外相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讯】7月13日,卡梅伦正式辞职,特里莎•梅就职英国首相,任命新的内阁成员。当天的任命,“脱欧大臣”和“外交大臣”的人选格外让外界关注。

13日,特里莎•梅(Theresa May)就职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当天,她在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任命新的内阁成员。其中,一直对欧盟持有怀疑态度的保守党议员戴维斯(David Davis)被任命为“脱欧大臣”,而外界一直关注的脱欧领袖、前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被任命为外交大臣。

这样,前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被任命为财政大臣,自2010年以来一直担任这一职务的卡梅伦亲密盟友奥斯本(George Osborne)宣布离开。

留欧派大将、英国前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拉德(Amber Rudd)这次出任内政大臣,支持脱欧的保守党议员、曾任国防大臣的福克斯(Liam Fox)出任贸易大臣,国防大臣法伦(Michael Fallon)留任。


“公投后我们面临一个国家巨变的时期。我知道因为我们是大不列颠,所以我们可以接受挑战。随着我们离开欧盟,我们将在世界打造一个全新的积极形象,我们将把英国变成一个不是为特权服务,而是为我们每一个人服务的国家。”特里莎•梅在上任后的首次演讲中如是说。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