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女领袖崛起 特里莎•梅接棒铁娘子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特里莎‧梅成为英国新首相,她的行事作风,也被认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相当神似。外界也关注,未来欧洲能否在这两位女性领袖的带领下,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新的角色。

有“铁娘子”之称的撒切尔夫人,在1979年出任英国首相,1990年离任,是英国史上第一位女首相。

如今,特里莎‧梅成为第二位女首相,被寄望能成为第二位“铁娘子”,带领英国走出当前的政治与经济困局。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让我们一起,打造一个更好的英国。”

59岁的特里莎‧梅,2010年出任内政大臣长达6年,是英国过去120年来,任期最长的内政大臣。她任内以务实解决问题、坚毅的作风而著称。

她在参选首相时曾说,“身为军人的孙女、牧师的女儿,为公众服务,生来就是我的使命。”

虽然她曾经主张留在欧盟,但在公投结果决定脱欧之后,她立即强调,不会举办第二次公投,以维持政局稳定。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脱欧就是脱欧,我们一定能顺利完成。”

特里莎‧梅的务实作风,以及坚毅的形式风格,也让不少欧美媒体将她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相比。

默克尔自2005年出任德国总理以来,一直是欧洲最主要的核心领袖人物,她以务实的风格带领欧盟处理欧债危机、希腊脱欧、以及当前的英国脱欧与难民问题。

也因此多次获选“全球最有权力女性”以及“年度风云人物”等头衔。

如今,特里莎‧梅上任,能否与默克尔联手合作,带领欧洲走出新格局,全球正在瞩目。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卡梅伦卸任 特里莎‧梅获女王任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