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杀黑人妇女不违法 洛警局裁定引抗议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讯】洛杉矶市警局例会对2015年南洛杉矶地区一名黑人妇女被射杀的事故作出裁定,认为当班警察不违法。该裁定立即引发了数百人在市议会前的静坐抗议。抗议者希望重审案件,并要求改善社区环境,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7月12号,市政厅前约有500人参与抗议一起枪杀案中警察属正当执法的裁决。截至傍晚仍有很多人不肯离去,期待市长可以作出反应。

示威组织者Anthony Ratcliff:“越多的人坐在这,才更可能促使他来解决这个问题。”

2015年8月,洛杉矶警方接到一家药店遭抢劫的报警,随即在事发地不远的街上发现嫌疑人 Redel Jones。警方宣称,30岁的黑人妇女Redel Jones不听警方命令,持刀逃跑最终被枪击身亡。抗议者则认为警察应当承担责任。

示威组织者Anthony Ratcliff:“警察没有正当执法,他应对此负责,并可能要进监狱。”

示威者表示,问题不单单是这一起案件,如何从根源上改变现状可谓任重道远。

示威组织者Anthony Ratcliff:“安全的社区不需要更多的警察,而是要有更多资源。”

示威组织者希望能有更多的实际措施提高社区就业率,消除帮派,才能使得社区继续发展。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