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 陆民迁怒砸iPhone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讯】菲律宾提出的南海仲裁案,12号裁决结果出炉,中共一方面不承认仲裁结果,另一方利用宣传系统煽动民族情绪。有网民因此声称要抵制美国、日本和菲律宾,罢买菲律宾香蕉和芒果,或者砸iPhone等泄愤。

荷兰海牙常设仲裁法院(PCA)12号就菲律宾针对中国提出的南海仲裁案作出裁决,否定中国对南海所提的九段线主张。仲裁结果宣布后,中共一方面不承认仲裁结果,另一方利用宣传系统煽动民族情绪,使得国内社交媒体上反美极端爱国主义言论高涨。

有网民声称要抵制美国、日本和菲律宾,有组织呼吁“半个月内不建议组团到美、日及菲三地旅游”,也有网民在微博呼吁罢买菲律宾香蕉和芒果。

更有人砸毁iPhone等苹果产品抗议,并号召网民跟进,随后,微博上出现许多惨不忍睹苹果产品摧毁照,有的弯了腰、有的萤幕碎裂,还有的被拗成废铁……

自由撰稿人张建平:“实际上我们看到一个问题,中国人现在在一些问题上,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出现极端分裂现象,这都是拜共产党这么多年的洗脑,当然这里面有部分人是真正的愚昧,也有一些是为了在中国的不法利益,假愚昧煽动大家而已。”

陆民主人士张恩广说,这类似2012年的反日游行,各地民众站出游行示威砸日本车、砸日本店等,其实都是官方有意操纵。

陆民主人士张恩广:“我就不认为它是为了这个国家,维护它的主权,而真正的,它就是把这个当成一个热点,一旦政权需要的话,它就把它提出来当成一个危机感,然后,调动中国人的爱国主义情况,达到控制稳定它的政权的一个目的。”

裁决后,一群中国游客到海牙和平宫前,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并手举“南海是中国的”、“判决无效”等标语抗议。

甚至联合国的微博也遭大陆网友围攻,13号,联合国在微博“科普”说,辖下的国际法院位在荷兰海牙和平宫内,与同处一地的常设仲裁法院没有关系。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