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地道川味  大厨的美味人生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讯】诚信不仅是良好的品德,还是经营处世的原则,一家靠着诚信经营的传统川菜馆,从买菜、备料到炒菜,透着经营者对于顾客的诚意与用心,特别在美国,要维持中华传统的饮食口味,实属不易,一起体会川菜厨师的美味人生

位于新泽西中北部的川园餐厅,专注于中华传统川菜的制作,以地道的口味闻名于美东,川园的主厨——蒋永毅先生手艺精湛,曾经荣获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川菜金奖的殊荣。

而这位Kevin林,是蒋师傅合作多年的好伙伴,当初,两人都在中餐厅打工,一个管炒锅,一个顾前台,两个人因为理念相近,而决定合伙开店。

林老板:“我们第一次来美国的时候,吃了那些中餐就觉得说,这好像不是我家里面吃的,或者我们附近餐馆吃的东西,不是这个样子的,人家就说你吃的是美式的中餐,不是传统的。当然它也中餐,它是一种变种的,它有改革改良。就想说哪一天我们可以开依家自己的餐馆,就是卖这种传统的做法。”

厨房外边的林老板亲自下货,忙进忙出,前后打理,看起来一点老板的架子都没有。而这头的厨房里,蒋师傅也是顾前顾后的,不放过每一个环节。

蒋师傅:“如果觉得不好用的,我们马上要倒掉。”

原料的品质会直接影响到餐饮的质量,所以川园的一部分采购工作,通常都是老板亲自出马。

林老板:“我也不会跟人家去杀价,对吧?我只是坚持我的品质,你相信我你就来了。”

采购原料是餐饮工作的第一步,也是餐厅成本控制最重要的一环。

林老板:“像龙虾这种是活的东西,你一定要是当天去买去挑的,而不是说人家拿给你你就拿的,因为拿回来我们可能放在那边,一天两天它都是活的。如果你不挑的话,那可能你拿上手的时候,看上去是活的,拿回来就死掉了。”

一家餐厅要想持久的经营下去,不仅要专注品质,还要保有特色口味。在川园,所有的酱料都是由蒋师傅亲自调配,以确保口味品质不变。

员工:“他平常在餐馆里,不在走餐的时候,蛮随和的这个人,脾气也好,一走餐的时候他是十分认真地要求我们。因为平常他菜的色度,都要求地非常严格,要按照他的标准来做才行。” 

回味这一路走来的成功之道,林老板说, 也是诚信。

林老板:“这些菜卖给人家吃的时候,你自己吃不吃,我的坚持就是说,我卖出去的菜我自己都吃,而且你要坚持保持一定的品质。”

诚信,积累起了一家餐厅的好口碑、建立了客人对品质的肯定;
诚信,也让合伙关系的两人,对彼此工作有所信任,进而打下坚实的合作基础。

一个好人经营一家好的餐厅,一个好的厨师,做了一手好菜,看似是简单易懂的公式,然而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成就了这家正宗川菜馆的美味人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