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南海仲裁前 中共私下对美承诺克制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讯】南海仲裁前 中共私下对美承诺克制

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出炉后,中共官方高调表态,不接受,不承认,不执行,党媒更是对裁决结果进行指责和渲染,这些举动令大陆民间民族主义情绪高涨,网络上喊杀喊打之声一片,有些极端的网民还怒砸iPhone、骂香港艺人,甚至喊出“祖国需要我,我就去当兵”等口号。

就在大陆群情激愤之时,英国“路透社”7月14号却报导说,早在南海仲裁案判决之前,中共政府就私下告诉美国,中方会保持克制。

“路透社”援引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的话报导说,在仲裁案裁决公布前,洛伦扎纳曾与美国国防部长卡特通话,卡特告诉他,中共已向美国确保会保持克制,美国也做出同样的保证。

洛伦扎纳说,卡特要求菲律宾也做出保证,菲律宾表示同意。

《美国之音》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共官方的高调,实际上只是做给中国国内民众看的,他们煽动所谓的“爱国主义”情绪,是要增加中共执政的合法性。

欧议会过半议员联署 吁制止中共活摘

欧洲议会呼吁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书面声明,7月13号,已经获得了超过半数议员的签字联署。

“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说,这份书面声明是欧洲议会2016/WD48号文件,由12位欧洲议会议员发起。文件要求欧洲议会采取行动,制止发生在中国的反人性的强摘人体器官牟利的罪恶。

参与发起书面声明的德国欧洲议会议员盖立克Arne Gericke表示,在中国发生的器官活摘不仅对上百万中国人来说性命攸关,而且与欧洲也有关系。

他说:“我们现在必须采取行动,不管是欧盟理事会或委员会,我们需要先主动发声,争取立法禁止医疗保险来为这样的器官活摘买单。”

英国欧洲议会议员Julie Ward也表示,活摘器官的野蛮做法,必须予以制止。

《炎黄春秋》人事变动 中宣部禁报导

7月14号,中国艺术研究院关于《炎黄春秋》杂志社的一份人事任免通知被披露,《炎黄春秋》杂志社的社长、总编辑杜导正,副社长胡德华和总编辑徐庆全部被撤换,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派员接替,而原本该杂志的社委会、执行主编制度也被彻底放弃。

这份通知的签署日期是7月12号,据报导,由于《炎黄春秋》的政治敏感性,中宣部7月13号向中国大陆媒体发出禁令,要求不得报导该杂志人事变动的消息。

《炎黄春秋》杂志社14号则发表声明,谴责中国艺术研究院单方面终止早前与《炎黄春秋》签署的协议,并表示已经委托律师提起诉讼。

《炎黄春秋》是大陆自由派政治杂志,因经常刊登有关中共党史敏感事件的评论与时评文章,而受到外界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