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美日IPO上市 全球吸金10亿美金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讯】通讯软件Line,这两天先后在美国“纽约证交所”,和日本“东京股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受到投资人的青睐,预计这也是今年科技企业,最大的一宗IPO案。

日媒:“Line在日本东京上市前,在纽约证交所先行IPO上市。”

4号华尔街充满Line风格,左边熊大、右边兔兔,通讯软体Line一上市,股价就是一飞冲高,开盘一度大涨30%,Line股价最后收在41.58美元,涨幅高达26%。

Line执行董事舛田淳:“这是迈向世界,相当重要的一步。”

Line以双挂牌的方式,总计释出3500万股,募集1150亿日圆,等同高达10.9亿美元资金,堪称今年全球最大科技业IPO上市案例。15号,Line也以代号3938在日本挂牌,以4900日圆的开盘价,一度涨至5000日圆,收盘收在4345日圆。

纽约证交所总裁Thomas Farley:“我想Line很积极的想要表达说,我们不只是一家日本公司,同样也是国际全球企业,在纽约股票上市,Line的挂牌,这确实会有帮助。”

多样化的可爱贴图,加上由通讯软体串连的支付功能、专属游戏App,让Line在竞争激烈的通讯软体市场中,独树一帜。

根据研究机构Statista 4月的调查,Line在全球行动传讯软体排行第七,用户数2.1亿;最受青睐的市场为日本、泰国、台湾与印尼,占全球用户数的2/3。

Manhattan Venture Partners首席经济学家Max Wolff:“消费者通常习惯,在通讯软体上面进行电子支付,还可以人工智慧协助客户支援服务,以及在这上面的电子商务产业,所以我们认为这些是通讯软体平台上未来的发展。”

即便在国际上,并不如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QQ Mobile,但看好未来高速成长预期,从现况成绩来看,投资人可说相当买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