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副总统人选呼之欲出 竞选白热化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讯】再来关注“美国大选”。“民主党”和“共和党”,全国“党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川普”和“希拉里”的“副总统”人选,也呼之欲出。最新的“民调”显示,两人在“摇摆州”,竞争白热化。

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川普(Donald Trump),周五在推特上正式公布副总统搭档人选,将是印第安那州州长彭斯(Mike Pence)。

57岁的彭斯从2001到2013年,连续12年担任美国国会议员,2009至2011年担任国会共和党领袖。他原本支持总统参选人克鲁兹,后来转向川普。

有分析称,国会共和党议员对彭斯评价颇高,川普选他为竞选副手,有意缓和与共和党高层的关系。

如果彭斯确定参选,必须在周五中午前,退出下届印州州长选举,因为印第安那州法律规定,参选人不能同时角逐州长和副总统职位。

下周一,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克利夫兰市举行。当地警方采取更加严密的保安措施,确保会议期间不会发生暴力事件。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周四在弗吉尼亚州举行竞选活动,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蒂姆·凯恩同台助选。

据信,凯恩是希拉里的热门副总统人选之一。

希拉里的另一位副总统人选,是退役海军上将、北约前最高军事长官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James George Stavridis)。

预计希拉里将在费城党代表大会之前,宣布最终人选。

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与川普竞争白热化,摇摆州民调差距减少。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