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邓丽君主题餐厅歇业 君迷不舍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讯】位于香港尖沙咀的“甜蜜蜜新生咖啡店”,以邓丽君作为餐厅主题而闻名。不过,从周六起,餐厅将暂时休业。许多邓丽君的粉丝们,也在周五举行告别晚会,缅怀邓丽君。

记者:开业七年半,香港唯一一家邓丽君主题餐厅即将结业。君迷们都感到非常不舍。

告别晚会以“今夜想起你”为主题。这首邓丽君1976年的歌曲,是由前宝丽金高层冯添枝担任唱片监制。他出席告别晚会,和君迷们一起度过小店的最后时光。

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总裁冯添枝:“这个咖啡店即将迁拆,我觉得作为一个非物质文化的遗传,我觉得香港政府也不妨想想,邓丽君其实是在香港发展,应该好像(保护)李小龙般,做一点事情。”

曾培养香港多位天王巨星的冯添枝,称赞邓丽君的歌艺和为人,是全球华人歌手的典范。

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总裁冯添枝:“我在日本进录音室时,原来她来到录音室,已经是练好歌。而且她没有似现在歌手依赖录音技术,她是一气呵成,整只歌唱一遍,听完之后再唱一遍,大致已经录好了,所以一只歌她一个小时录好了。而现在歌手可能用十多个小时,还要剪,都没有她做的这么好。”

到场聚会的歌迷,有当年邓丽君16岁来香港演唱时的第一批粉丝,也有收藏大量邓丽君珍藏品的忠实君迷。

邓丽君歌迷Money:“我一开始听就喜欢她,她当时还在国际夜总会唱,又在香港歌剧院唱,在(旺角)新兴大厦的地下室。我觉得她人没有什么架子,很自然地去唱歌。”

邓丽君(环球)君迷会主席陈广生:“我都有些相片在这里很珍贵,这里还有邓丽君和小朋友玩推车,邓丽君推的车也在这里。”

创办于2009年的“甜蜜蜜新生咖啡店”是新生会的社会企业,聘用数名精神病康复者担任员工,以体现邓丽君慈爱的精神。餐厅希望进行重整后,能有机会再恢复运营。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