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首相:暂不启动脱欧程序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讯】再来看英国消息。周五,刚刚上任的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表示,在找出合适的谈判方式之前,英国政府暂时不会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来申请脱离欧盟。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我已经说过,我不会启动第50条,直到我们确定找到了一种适合英国的谈判方式与目标。我想我们先做到这一点很重要,然后才启动第50条。”

特里莎·梅是在与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会面后,作出这一表态的。

由于苏格兰上下都希望留在欧盟,因此发动第二次独立公投并非不可能。特里莎·梅希望说服苏格兰,能够支持和服从英国政府的决定。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我愿意倾听建议,我已经与首席大臣说的很清楚,我希望苏格兰政府完全融入我们的探讨。”

尽管苏格兰2014年的公投结果是留在英国,但在上个月的脱欧公投中,苏格兰民众却一致选择留在欧盟,因此英国脱欧也再次让苏格兰考虑是否要独立。

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表示,如果苏格兰民意希望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英国政府就不宜干涉。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