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打造“创新实验室”应对城市问题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讯】日前,旧金山市宣布,成立全美首家跨领域创新实验室(SuperPublic),以应对交通拥挤等现代都市所面临的问题。

打造智慧城市(Smart City)、公众服务数字化、让政府采购更具实效,SuperPublic通过开发和提升政府服务来解决城市问题,从而增强城市竞争力。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从交通着手会是个好的开始。因为如果我们不开始思考如何智慧的生活,不思考如何从城市到地区再到联邦去更好的合作与创新,那么我们就会失败。”

该实验室由联邦政府提供5000平方英尺的办公场地,由旧金山的非营利机构城市创新基金会((City Innovate Fund))公开募集80到100万美元的年预算。7月14日当天联邦总务管理局局长罗斯(Denise Turner Roth)与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一起为创新实验室SuperPublic剪彩。

联邦总务管理局局长Denise Turner Roth:“当地方和联邦不同层级政府,以及私人和公共机构一起合作,就会以最好的团队完成最好的目标。”

依托硅谷的科技创新氛围,旧金山通过先进科技改善城市交通,在今年三月入围全美“智慧城市挑战赛”(Smart City Challenge),然而在政府服务方面仍有很大改善空间。

旧金山市行政官Naomi Kelly:“在线服务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可以做的,这样公众就不用到市政厅来排很长的队来寻求服务。”

SuperPublic实验室预计招收30名员工,研究成果和数据将分享给不同层级的政府机构。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