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惊传政变 总统用手机发表讲话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首先来关注目前正在发生的土耳其政变消息。

周五,土耳其军方通过媒体声明,称掌控了整个国家,并宣布实施戒严与宵禁。

政变者曾用炸弹攻击土耳其国会。官方媒体报导,首都安卡拉有17名警察已在政变中丧生。两名卫星公司的雇员被杀。

政变者关闭了博斯普鲁斯大桥。空中也有战机在低空飞行。能够听到爆炸。

土耳其机场关闭,社群媒体被切断。

从这段当地人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坦克开上街头。不时有枪声。

稍后。土耳其总理宣布,军事政变大部分已受到控制。政变者一度占领的国营电视台已经由安全部队夺回。

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 )曾通过FaceTime手机视频,由CNN在当地的姐妹台,向全国发表讲话。表示要战胜政变。 他呼吁民众走上街头,表达对政府的支持。

当地官员说,埃尔多安身在土耳其海滨城市马尔马里斯,发誓要尽快返回首都安卡拉。

美国政府已经发布声明,称总统奥巴马认为,土耳其所有各方应支持土耳其民选政府,表现克制,避免任何暴力或流血。

北约组织也呼吁尊重民选政府。土耳其是美国在中东的重要盟友,在位已经13年的埃尔多安如果被推翻,将是中东最大的变故。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