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卡车撞人为IS操控 法国抓捕5嫌犯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讯】7月16日,法国警方再抓捕4人,总计卡车恶性撞人案已有5人落网。当天,伊斯兰国IS被认为是这起导致84人死亡惨案的操控者。

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报导,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也称达伊沙,简称IS、ISIS、DAESH)通过其自己的宣传机构阿玛克(Amaq)宣称对尼斯卡车撞人事件负责。法国内政部表示,正在确认这一消息。

16日当天,法国警方在尼斯再抓捕4人,这样恐怖撞人案的落网嫌犯已经达到5人。警方表示,目前掌握的情况尚无法确认案件的动机和性质,也不能断定凶手是独自作案还是团伙行动。

路透社报导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法国警方抓捕的嫌犯是开车撞人的卡车司机的“亲近随从”,而与卡车司机感情失和,已经分居的妻子,目前也被扣留中。

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当晚,在南部旅游城市尼斯,大批民众、游客聚集在市中心最繁华的海边看烟火。烟火结束后,正当人们沿着尼斯最主要的街道离开时,31岁的突尼斯裔法国人布雷(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驾驶长15英尺的白色大卡车,突然加速冲向人群,过程中掏枪射击,导致至少84人死亡(包含10名儿童),202人受伤,其中52人伤势严重,25人生命垂危。

布雷之后被确认居住在尼斯工薪阶层聚居的社区,性格孤僻,曾因轻度犯罪留有案底,但平日没有什么宗教信仰,而且警方之前并没发现他与恐怖组织有什么关联。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