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恐袭 伊斯兰国宣布犯案 5人遭捕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讯】星期六,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布犯下法国国庆日当天的尼斯卡车恐怖袭击案。在此之前,已经有五人因涉嫌和卡车司机有关联而被逮捕。

法国公诉部门表示,已经有五人因涉嫌尼斯恐袭而被捕,其中三人在周六被警方羁押。

就在几小时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布犯案。声明中称,31岁的突尼斯裔司机布雷勒响应该组织的号召,对敌人发动袭击。

布雷勒于周四晚间驾驶大卡车冲撞庆祝法国国庆的民众,造成至少84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至今仍有50人生命垂危。

奥朗德已经宣布将法国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三个月。他将和负责安全的内阁成员商讨应对恐袭危机的策略。

对于尼斯民众来说,恐袭事件造成的心理阴影恐怕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一位受访者表示,人们不应该活在担惊受怕之中。

欧洲各国也纷纷以行动向尼斯恐怖攻击的遇难者表达哀悼之意。

意大利在罗马卡比托利欧广场的建筑物,亮起法国国旗蓝白红三色灯光,向遇难者致意。

许多德国民众则带着鲜花,到柏林的法国大使馆前,哀悼死难者并点亮蜡烛,流露哀伤与不舍的神情。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