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视察同步辐射中心 加速台产业升级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讯】行政院长林全与科技部长杨弘敦,今天前往新竹同步辐射中心,视察台湾光子源光束线实验站的兴建进度,对于第一期实验站的成立,不仅能提供各界进行尖端科学研究,也将成为新政府第一个启用的重大科学研究设施。

行政院长林全,周六视察国家同步辐射中心光束线实验站。

同步辐射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简玉成:“拿出单晶样本,放到这一个绕射仪的曝光位置,就定位以后,就开始曝X光,然后一边曝光一边转动样本,就会产生数以万计的绕射讯号,那最后就会得到,生物分子的三维结构,就出来了,那有了结构,我们就可以开始设计药物。”

台湾光子源还提供了新型研究平台与量测技术。目前台积电也使用同步光源技术,分析晶片材料的电子结构与晶体结构,用来改善关键制程并开发全球最先进的奈米晶片。

行政院长林全:“我们知道蔡总统的选与主轴是讲说,希望把台湾的经济弄好的话,要把创新、就业、分配,这三个工作都要做好,这其中创新就是我们的科技研发有很重要的关系。我们国内科技的,不管是人才、研发的成果,和各方面的这些成就,这在国际上都是有受到相当程度的肯定,不过呢,我们虽然有这些成就,我们还是不能满意,为什么不能满意呢,是因为我们希望把我们的整个的一个资源能够做最好的利用,希望把我们科技,研发的整个的,目前的做法能够再做一次比调。”

台湾光子源第一期7条的光束线实验站,预计今年9月正式启用,未来将提供各界进行尖端科学研究,不仅能加速台湾产业升级,也将成为新政府第一个启用的重大科学研究设施。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