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遭换角 林全:应看重演艺专业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讯】艺人戴立忍,在中国演出的电影,因政治立场,在片中被消失。星期六,台湾行政院长林全表示,应看重艺人专业表现,不要有政治考量。

记者VS.艺人周杰伦:“戴立忍导演因为这个,我们就不聊这个了,聊音乐,继续。”

台湾导演兼演员的艺人戴立忍,因政治立场,在中国片,被消失,发表3千多字的长文,检视自己思想,表达自己非台独分子。今天举行签唱会的艺人周杰伦,听到关键字“戴立忍”立刻表示,不表态。台湾艺人屡因为身份问题遭中国网友霸凌,甚至被封杀,包括张惠妹、张悬、到今年初的周子瑜。

台湾艺人立场,竟成为立足对岸的关键!?周末到新竹国家同步辐射研究中心视察的行政院长林全说,演艺人员的专业表现,不应该有政治上的考量。

行政院长林全:“演艺人员的工作,应该是尽量发挥他们的专业和表现,那么希望不要有任何政治上的考虑,那么,我想任何一个社会,能够让演艺人员充份发挥他的专业比较重要,我们也期待这种事情,不会是一个常态。”

而看完戴立忍的声明,太阳花学运领袖之一的林飞帆在脸书上说:“很难过,也替戴导伤心。我们做的事情,并不是挞伐他,而是一起思考,台湾,要怎样建立政治、经济与社会的独立与自主性,让我们影视与演艺人员,不用因为中国市场而卑躬屈膝,被迫道歉,受如此屈辱。”

资深媒体人冯贤贤,在脸书上说,赵薇因拍台湾的连续剧而大红,台湾也没逼她表态,“自由”是台湾的宝,一定要以此为傲,不能轻易丧志。这件事紧接在南海仲裁之后,“可能并非巧合”。台湾,不能随着他们的拍子起舞。

新唐人亚太电视巫亦晴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