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土耳其政变 上海女游客吓得躲洗手间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讯】7月15日晚土耳其发生政变,已成265人在政变过程中死亡。上海女游客亲历政变,被枪炮声吓得躲在酒店的洗手间不敢动。

大纪元引述大陆媒体报导,7月15日土耳其政变,16日中午,身在伊斯坦布尔的上海女游客汤玥告诉记者政变时她的亲身经历。

汤玥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4时50分,从上海乘飞机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入住塔克西姆广场旁边的酒店。

当晚,在酒店的汤玥通过一些当地人的微信知道,土耳其发生了政变,大桥被封了,所有的桥,所有的交通都被封了,机场也被封了。

汤玥称,一开始她不是很担心。她想,他们不会杀外国人的,就睡觉了。结果凌晨三点半,当地发生了爆炸,整个房子、整个床都在摇,声音特别特别响,她感觉爆炸就在她旁边发生的。事后她想,她住的酒店离独立大街和塔克西姆广场都太近,应该是那边发生的问题。

之后还有各种枪击声,子弹的声音,还有战斗机飞过的声音。她被枪炮声吓得一直躲在酒店的厕所,不敢动。

按照原来计划,汤玥16日将从伊斯坦布尔到帕帕多希尔,不过截至陆媒记者发稿,汤玥仍然待在酒店。

报导称,土耳其政变事件发生后,土耳其部分主要城市机场临时关闭,包括16日由伊斯坦布尔飞往北、上、广的航班在内,大批航班宣布取消。

土耳其今年突发事件不断。蚂蜂窝旅游研究中心的冯饶表示,如今的政变消息势必再次重创当地的旅游业。

土耳其军事政变

土耳其7月15日发生军事政变,政变过程中爆发冲突,坦克车陆续开进首都安卡拉及大城伊斯坦布尔,上空更出现战机,并直接对民众扫射。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持续传出枪声和爆炸声 。

7月16日,政变失败,土耳其当局已基本控制局势。但伊斯坦布尔情况仍相当混乱,各处传出交火枪声。

土耳其总理说,至少265人在政变过程中死亡,其中包括104名支持政变的参与者,另有1,440人受伤,2,839名士兵被捕。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