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游法未删“禁制区” 民团怒吼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讯】今天上午,多个民间团体聚集在立法院青岛路口,抗议《集游法》修法中,“禁制区”和“强制排除”等条文仍被保留。抗议人士质疑,新政府是否选择性地和社会运动站在一起。

抗议学生代表林同学:“废除禁制区!废除禁制区。废除强制排除!废除强制排除。停止滥用妨碍公务!停止滥用妨碍公务。”

立法院会期最后一天,有关《集会游行保障法》修正草案中,禁制区与强制排除等条款仍然保留,引发许多民间团体抗议。

抗议学生代表郑同学:“今天,我们一开始在这里集结的时候,警察就一直把我们完全包围住。他每次三番两次我们在这边做行动,民进党回应也顶多只是虚晃一招,或是说,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甚至还拿稿出来念,其实根本没有认真去回应我们的问题。”

民团呼吁,草案中关于强制排除的规定,应该废除。所谓“强制排除”的内容,包括集会中 违反禁制区的安全距离,或强暴胁迫危害到生命、身体、自由及财产损害等情况,警方得强制驱离。

抗议学生代表郑同学:“集游法里面的强制排除以及禁制区的法条,其实这种东西拿去朝野协商谈,我们就已经觉得很夸张了。根本不在乎强制排除以及禁制区,这个真正保护人民集会游行的部分。”

根据5月初审通过的集游法草案,总统府周边禁制区从300公尺降为150公尺,其他重要设施也降为100至50公尺。民团期盼,未来修法方向可以废除禁制区的规范,让民众的声音可以广泛的表达。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李品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