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警示中南海 传习近平亲自部署防政变预案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震惊世界的土耳其军事政变日前已被平息。有海外媒体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披露说,土国这场未遂的军事政变搅动了中南海。“为防祸从天降,步人后尘”,习近平等中共高层专门开会,讨论如何从土国政变事件中“吸取教训”,并重新部署最高级别的防范预案。

当地时间7月15日晚,土耳其军方发动政变,并一度宣称掌握政权。政变冲突中,伊斯坦堡市中心的塔克西姆广场发生两次爆炸,位于首都安卡拉的国会大厦也遭到10枚炸弹轰炸。逾200人在这次未遂的政变冲突中丧生,逾千人在冲突中受伤。

17日凌晨2时许,土耳其电视台播放了参与政变的士兵举起双手步出坦克宣布投降的影片,正式宣告已平息了这次政变。随后有消息称,土耳其各地已有将近3000名涉嫌参与政变的军人被抓捕,其中包括多名高级将领;约2700名法官在政府平乱过程中被革职。

同一天,海外博闻社报导称,有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15日深夜在第一时间得知土耳其发生政变的消息后,习近平即指示“大内总管”栗战书立即召集在京的党政军高层齐集中南海,共商应变之策。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在中南海最高层的专题会议上,外交和情报系统专门汇报了土耳其政变的因果分析,习近平要求有关部门“好好总结”土国这场政变的原因,以及土国政府“成功瓦解政变”的经验教训。会上中共高层还专门听取公安政法部门有关全国“维稳工作”情况报告,和中央警卫局对中共党政军高层以及重要警卫目标的保卫简况,最后习亲自调整和部署了最新预案。

据透露,北京当局的最新预案内容主要包括:

其一,中办和中央警卫局要重新审核对党政军高层等重要目标的安全保卫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一旦最高领导人遇有任何不测,立即启动国家危急时刻危急预案。

其二,中部战区,特别是北京卫戍区、北京市公安局,要严密监视首都地区的异常情况,确保首都地区绝对安全,“尤其确保党和国家领导人离京期间,首都万无一失。”

其三,军队和各安全警卫部门必须重申纪律,强调忠诚。重新严审和复核党政军最高层贴身安保和勤务以及中央警备局全部人员背景,立即撤换存在任何“疑点”人员。

其四,鉴于土耳其政变的经验教训,海陆空三军和卫戍部队以及武警公安消防等要加强应对包括政变在内的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模拟演练;要重新审核与坚强加强对各大重要媒体、通讯设施、水电气等重要能源设施和重要道路交通设施的保卫工作,等等。

该报导并指,自习近平上任以来,中南海警卫局已经彻底清洗换班,习的贴身警卫也屡次换人,对其个人安保状况一直处于顶级戒备。为防任何不测发生,不论是外访还是在国内出行,安保方面均采取了高度严密的防范措施。

事实上,自从习近平等上台掌权以来,有关薄熙来、周永康在江泽民、曾庆红等后台的支持下图谋政变的消息就在海外被公开。中共既得利益集团在2015年发起的金融政变,以及曾、江曾召开生活会密谋废黜习近平的传闻,在海外热传一时。海外舆论指出,江派势力一直对习“虎视眈眈”意欲夺权。

薄熙来、周永康曾联手图谋发动政变废掉习近平

据公开的资讯,自1999年江泽民开始发动镇压法轮功后,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元凶被世界数十个国家及地区以“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酷刑罪”等重罪起诉。江泽民惶恐失去核心权力后一旦无法维持迫害将遭到清算。因此,在中共“十六大”退下前,江就开始布局以后的人事安排。

江最初培养的接班人陈良宇被胡锦涛拿下后,江不得不另做人选。太子党薄熙来因在当地镇压法轮功积极被江看好,却遭到胡、温以及其他不少元老的反对。为阻止胡看好的李克强上台,作为缓兵之计,江被迫接受没有什么明显派系色彩的习近平为“储君”。但习近平不属于血债帮的一员,因而始终无法得到江的信任。

海外媒体曾广泛报导称,习近平上台只是江、曾的权宜之计。江、曾的算盘是先在2007年阻止胡锦涛的接班人上台,在2007年到2012年期间内,让江、曾真正的接班人薄熙来锻练成熟、取得威望和权势,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至少得到常委和中央政法委书记的位置。此后再把“重庆模式”推向全国,利用江派掌控的部分军队势力和周永康掌控的政法系统、武警部队等,罢免甚至逮捕习近平等人,到时候中国又是江、曾的天下。但王立军与薄熙来的反目使得这一政变计划“胎死腹中”。

2015年夏秋之际的金融政变

2015年6月至9月,中国股市持续暴跌,数十万亿市值蒸发。北京当局先后推出一系列金融政策强力救市去迟迟不见起色,股市与金融体系均陷入空前危机。中共官方媒体最先抛出“阴谋论”,指称有境外势力在故意做空,引发股市“踩踏”;后突然转变说法,承认国内有人“恶意做空”,制造金融风险。

7月4日下午,中共国务院为稳住股市曾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商讨金融市场应对之策。港媒随后曝出此次会议的内幕,称此次股市暴跌原因基本查清,不是“外部敌对势力”惹的祸,在现行外汇管制下,外资并无大规模进出中国的渠道,而问题恰恰出在内部。

当时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说,中共官二代等金融权贵在中国股市动荡的过程中“起了很大的推波助澜的作用”。他说:“现在习近平反腐打击的官员,恰恰就是江泽民时代‘闷声发大财’的官员,恰恰这些官二代又控制着巨额资金,在面临被清理的情况下,他们自然会借机拉高股市,然后抛售套现走人。从这一点上也可以说,江派的势力就成了跟习、李作对的暗流了。”

传江泽民曾庆红 曾密谋废黜习近平

2015年香港“前哨”杂志9月号报导称,由于习近平近年来反腐接连拿下江派多名高官要员,已没有退路的曾庆红与江泽民开始谋划“倒习”行动。他们企图趁习近平外访巴基斯坦的时候,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按所谓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

江、曾决定将政治局“生活会”定在3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日那天。然后软硬兼施欲拉拢胁迫一众正国级退休高官参与这个“倒习计划”,但曾庆红找到胡锦涛等“做工作”时,这一提议被胡锦涛、李瑞环一口拒绝。随后,其他一些已答应加盟的中共退休高层纷纷“打起退堂鼓”,好几个曾私下被曾庆红游说的政治局委员见势不对,更先后通过中办向习近平告密输诚,就这样江、曾策划的倒习阴谋胎死腹中。

据了解,当时中共外交部公布的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的行程中,原本是包括参加伊斯兰堡3月23日举行的纪念国庆日的活动。然而到巴基斯坦国庆日那天,习近平却缺席了当天的阅兵式。当时巴基斯坦官员对外解释称习的访问被推迟是“因为安全原因”。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