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沙一大千 宇宙小角落竟藏上千星系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讯】座落于南非卡鲁地区的MeerKat射电望远镜,最近观测到宇宙一个小角落存在着1300个以上的星系。以前这里只观测到70个星系。

MeerKat望远镜在整个太空不足万分之一的区域,拍摄了一些图片,发现在这个遥远的角落存在着超过1300个星系。这些星系以前都不曾被观测到。

从其中一张图片中,可以看到距地球约两亿光年处有一个星系,在这里氢气被耗尽,大量形成恒星。

MeerKat还发现一个质量巨大的黑洞,喷射出接近于光速运动的高能量电子束流。

SKA南非首席科学家费尔南多·卡米洛(Fernando Camilo)说:“今天分外美丽的图片……表明,MeerKat已跻身于世界射电天文学大联盟。”

MeerKat望远镜的原始设计是64座天线接收器,已安装好的16座天线16日首次一同进行接收。明年,MeerKat将安装成平方公里列阵(Square Kilometer Array, SKA),晋升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射电望远镜

SKA工程计划到2020年代运行,将包含约3000座天线接收器。它们将跨越1平方公里(0.4平方英里)的区域,使天文学家更深入的观测太空。

SKA总部设在英国,包括20多个成员国,其中澳大利亚和南非是主要运作基地,核心成员国还包括加拿大、瑞典、荷兰、意大利、纽西兰和印度等。

SKA表示,其探测潜力将是最先进现代仪器的一万倍,它将能探测黑洞、超新​​星和暗能量,并探索宇宙的起源。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