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银盗领案收网 主嫌安德鲁问“会被判死刑吗?”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一银ATM盗领案涉案的3名外籍嫌犯,在逃亡多日后,昨(17)日落网,但3人都表明拒绝夜间侦讯。今天上午7时左右,警方安排俄语翻译,主嫌安德鲁一开口就问“会被判死刑吗?”随后称脚受伤没带药,不治疗恐脑部病变,提出送医要求。警方只好先将其戒护送医,目前已回分局接受侦讯。

第一银行盗领案遭盗领新台币8000多万元,警方逮到安德鲁等3嫌,追回6000多万元。昨(17)日3人都表明拒绝夜间侦讯。

今天一早,警方安排俄语翻译侦讯拉脱维亚籍的安德鲁,安德鲁一开口就问“会被判死刑吗?”随后称脚受伤没带药,不治疗恐脑部病变警方将安德鲁送医,院方诊断后发现仅擦伤,没大碍,简单包扎治疗后,目前已返回分局接受侦讯。

昨天涉及一银盗领案的主嫌安德鲁,在宜兰苏澳镇上一家小吃店用餐,其用餐地点竟离东澳派出所不到10公尺。


对于安德鲁大胆的在警局附近用餐,专案小组感到“不可思议”,推测安德鲁可能不熟悉中文及台湾警方徽征,才会在派出所前用餐。

据中央社引述警方表示,安德鲁利用最难查获也很难防范的“死转手”方式,13日将约新台币6000万元的钜款放置在台北火车站地下一楼的置物柜后,再由16日入境台湾的2名车手前去取款。

专案小组一名警官表示,“活转手”、“死转手”是情治单位的情报术语。活转手就是双方约定共同的时间,在共同的地点见面交换情资。死转手,则是将情资放置在约定的秘密地点,在互不碰面、不认识对方的情况下将情资带回。

这名警官表示,这个国际犯罪集团计划缜密,例如从各国搭乘不同航空公司的班机抵台、多次转机混淆视听等,都是为了掩人耳目,防范警方追缉。

但百密仍有一疏,警方积极追查嫌犯,调阅台北市街头上万支“监视器”,专案小组透过大资料库、生物迹证鉴定,同时投入大量警力巡查各地区旅馆、酒店等方式,层层过滤嫌犯可能出现的地点,终于掌握犯嫌行踪。

昨日被逮捕的2名车手,在台北火车站地下一楼的置物柜取款时,也早就被台湾警方锁定,加上市警局警务正宋俊良休假时在宜兰识出安德鲁,时机成熟下决定同步收网逮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