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夯Pokémon Go遭骇 玩家面临5大网络威胁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讯】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Pokémon Go)一经推出就引发热潮,过去的周末,该游戏服务器传出遭攻击,黑客更威胁将发起更大攻击。美国资安大厂赛门铁克最新发布消息,提醒Pokémon Go玩家可能面临的5大威胁。

一个黑客集团在过去的这个周末表示,导致“精灵宝可梦”手机游戏服务器宕机的黑客攻击是他们发起的,他们称这次只是一个小尝试,使用的是“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攻击。该集团威胁,未来将发起更多更大规模攻击。

有鉴于此,赛门铁克公司专门发布消息,提醒“精灵宝可梦”手机玩家注意5大网络威胁。

1. 免费PokeCoin:

Pokémon Go游戏中,玩家可以通过购买吸引精灵的熏香、孵化稀有精灵的蛋等道具,拥有精灵,但这些道具都需要使用虚拟货币PokeCoin购买。这种需求促使“Pokémon Go免费币生成器”的热搜,这给了骗子一个机会,利用这类热搜词迷惑玩家,实施诈骗。

2. Pokémon Go木马版 瞬间让手机中毒

尽管任天堂宣布,计划尽快在200个国家和地区推出Pokémon Go,但目前只有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可以玩这款游戏。游戏的疯传和热夯,让其它地区的民众寻找越狱版游戏,这让一些网络罪犯看到可乘之机,纷纷推出带有木马的程序,让不明就里的玩家上档,让自己的手机不知不觉已经被对方远程操控。

3. Pokémon Go作弊软件快速传播

Pokémon Go要求用户到户外抓精灵,但有人看到现在的年轻人不爱活动的特点,推出假冒GPS定位程序,让Pokémon Go玩家足不出户就可以让游戏以为他们在移动。风险由此而来,假冒GPS定位程序会被恶意攻击者利用,让玩家处于危险。

4. 隐私风险及存取权限风险

Pokémon Go的联合开发商Niantic要求玩家向游戏程序开放各种存取权限,Niantic可以通过程序完全访问玩家的Google账户等各种信息源,但Niantic在安全方面的防护能力一直受到外界病诟。

此外,玩家使用Pokémon Go Plus游戏手环配对的蓝芽设备时,可能出现被跟踪和泄露个人资料的风险。现在Pokémon Go Plus还没推出,赛门铁克无法判断具体风险的大小。

5. 玩游戏时的安全风险

在Pokémon Go推出的短短几天中,已经有不少玩家因为太投入游戏而出现坠湖、撞车、滑落山崖等伤及人身安全的意外。

赛门铁克认为,游戏还可能被犯罪分子利用,通过游戏引诱目标受害者前往设定的位置,之后实施犯罪。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