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发动袭击有因? 美国务卿:ISIS“正在逃亡”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最近恐怖组织接二连三的发动袭击事件,搞得人心惶惶。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7月18日表示,这些袭击的发生并不显示ISIS的力量增强,而是反应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ISIS“正在逃亡”(on the run)。

美国国务卿凯瑞18日在接受NBC访谈时称:“我们在处理伊斯兰恐怖、打击其领导,已有进展。”

凯瑞强调,美国正全力以赴的断绝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ISIS,到目前为止,ISIS已经失去了40%——45%曾经掌控的领土。

凯瑞又说:“事实上,以伊拉克和叙利亚为基地的伊斯兰国恐怖武装,现正受到巨大的压力。”

因此,他认为恐怖分子近期发动的多次袭击:美国佛州奥兰多夜店枪击事件、法国尼斯卡车冲撞群众事件以及土耳其伊斯坦堡机场攻击事件,正是ISIS“绝望之举”。

有人认为最近爆发的袭击事件是因受到恐怖组织之“鼓励”而为,对于这一说法,凯瑞在接受有线新闻网CNN的专访时表示,这些攻击是“敌人在看到他们已被围困之下的绝望行动”。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