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国政变肃清行动 逮捕逾7500人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全球新闻。上周末,“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未遂。土耳其“当局”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大规模的“肃清行动”。截至本周一,已逮捕7543人,其中绝大部分,是各级士兵。

由于肃清行动逮捕的人数众多,土耳其司法部长已经表示,这次政变将成为土耳其史上最大规模的案件。除了已经逮捕的7500多名军人、法官、检察官和警察之外,还有近8000名警官遭到停职审查。

到目前为止,肃清行动逮捕的最高级将领为土耳其前空军司令阿金·奥兹图克,但也有媒体报道,奥兹图克明确否认自己参与了政变。

此外,土耳其当局继续强烈要求,从美国引渡被控策划这次军事政变的穆斯林传教士法图拉·葛兰。不过,葛兰反指埃尔多安为了铲除异己而自己策划了政变,双方各执一词,也令土耳其动荡的政局更加扑朔迷离。

美国白宫表示,如果收到土耳其引渡葛兰的正式申请,将会严格遵照双方的引渡协议进行处理。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如果我们收到申请,将会根据美国和土耳其30年前签订的引渡条约进行评估……所以那种美国包庇葛兰先生的说法,是不实的。”

根据美国和土耳其的引渡条约,美国将首先评估葛兰被控的罪行是否在引渡范围内,同时美国国务院及司法部要共同认定,有足够的证据支持对葛兰的控罪。

对于土耳其大规模的肃清和抓捕行动,美国呼吁土耳其当局保持冷静,依照法律处理参与政变的人员。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坚定的敦促土耳其政府保持冷静和国家稳定,同时也敦促土耳其政府遵从国家民主体制的最高标准和法制的原则。”

而对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日提出的恢复死刑的提议,欧盟则表示坚决反对。

欧盟外交政策专员莫盖里尼:“任何引入死刑的的国家都不可能成为欧盟成员,这在我们所说的原则中是非常明确的。”

周一,土耳其当局为政变中遇难的警察举行了葬礼,到目前为止,政变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90人,近1400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