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团重重 台游览车安全门5秒就能开 为何陆客无人逃?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陆客团火烧车案导致24名辽宁游客惨死台湾,引发网友质疑,一名台湾司机介绍,这类游览车打开安全门只要5秒钟,为什么车门没开,反而让26个人活活烧死?一名有相关经历的网友介绍了自己的分析。

逃生只要5秒钟 为何安全门没打开?

台湾游览车失火烧死陆客案谜团重重,消防部门报导,焚烧后的游览车残骸前门陷火海,后门被卡住,导致车上所有人没人能逃生而被烧死。但驾驶同一款车型的台湾司机质疑,为什么紧急逃生门没有被打开?反而让26人死亡?

《中国》网引述一名驾驶与出事游览车同款:顺益7545cc车型的司机,介绍,这种车型共有8个逃生通道,通常乘客上车后,司机会给乘客播放如何逃生的影片,教会乘客使用逃生门。在这8个逃生通道中,安全门很容易打开,只需要将外盖抽起,将里面的开关向右压下,就可以用手推开车门,整个过程耗时不到5秒钟。

此外,除了前门、后门和左后侧安全门,这辆游览车还有4个逃生窗和一个逃生天窗。这位司机质疑,就算24名游客不懂得怎样打开安全门或者逃生窗,司机和导游对车型非常熟悉,都是接受过专业训练的,为什么他们没有打开逃生通道呢?

有经验网友谈分析

曾遇上客运火烧车事件的台湾部落客小逸在脸书上发表自己的经验,她在2008年遇上火烧车事件,当时幸运仅有吸入性呛伤。她说:“可能大家会质疑这火烧车,怎么会全部挤在车上死掉”,根据她当时的经验,“车上从冒烟到几乎伸手不见五指的浓烟密布,真的只有三五秒的事情。”

当时她坚持找警察做笔录,不仅被客运副站长呛有损失什么,她将事发经过发表到PTT上,更有网友质疑她是为了补偿金。她说,今天看到火烧车26死的新闻,觉得非常恐怖又感慨。

7月19日中午,由钜龙旅行社接待的来自中国辽宁省的24名中国游客,结束了8天的环岛游行程,乘坐游览车,由一名台湾司机和一名台湾导游带领,前往台北桃园机场准备搭乘飞机的途中,意外在国道2号西行约3公里处,先是游览车冒出浓烟,之后失控冲撞外侧护栏后起火燃烧,全车26人无一人逃出,全部不幸遇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