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爆红关键?执行长这么说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天堂旗下游戏Pokémon Go上架之后,不论是否已开放的国家都掀起热潮,游戏开发商执行长汉克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了成功关键,除了创新,他们还用了两年半的时间收集地图数据。

Pokémon Go的游戏开发商Niantic的执行长汉克(John Hanke)在接受美国网路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的访问时提出了三大设计理念:破冰、运动还有用新的角度看世界。

汉克表示,游戏中组队冒险的设定,让这款游戏变成人与人之间很好的破冰话题,市面上有许多运动App,但是日复一日的训练排程,最后只觉得自己像个“失败的奥运选手”。

而AR实境游戏让使用者在冒险中移动,以游戏奖励做为诱因,忘记运动压力。

Niantic执行长汉克:“至少对我个人来说(运动)是我总是喜爱做的,但是有的时候你就是很难走出去。有的时候你需要一点推动力,来让你真正准备好来做一些类似的事情,和去一些新的地方。”

除此之外,汉克特别强调“精准的地图定位,正是这款游戏的成功关键”,因此Niantic总共收集了两年半的地图数据。

网路上有许多图片显示,玩家可能得跑到很奇怪的地方,才能遇到稀有的神奇宝贝。汉克表示那些都是假的。Pokémon Go会遭遇野生神奇宝贝的地点,都是以“行人能安全抵达”为第一标准。

汉克希望,能针对AR眼镜提供更多身历其境的画面。他说:未来十年内绝对可以到室外用 AR 眼镜玩游戏,并且看到神奇宝贝出现在3D背景里。

《Pokemon Go》上周五成交金额总计44.9亿美元,是东京证交所有史以来当日成交金额最高的个股;目前,任天堂市值已经是通讯软体Line的4倍。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