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犹他州新病例 兹卡病毒传播途径成谜团

【新唐人2016年7月19日讯】(记者又容综合报导)据NBC报导,最近犹他州一名男子先前因感染兹卡病毒死亡,这是全美第一起因感染兹卡死亡的病例,而在他生前照顾他的一名家庭成员也出现兹卡症状,让专家不解的是,可以排除两人有性接触的可能,且专家检测当地蚊虫,也未发现有兹卡病毒的踪迹,该亲属被感染的原因成谜。

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病故的男子出国旅游时感染兹卡病毒,回国后身上出现红疹、高烧和眼睛发红等症状,医生发现他体内病毒数量是一般患者的10万倍,而照顾他的亲人也发生类似症状,不过后来顺利康复。

目前专家还无法断定亲属感染的途径。当局表示超高的病毒数量可能是原因之一。CDC的流行病学家Erin Staples表示,“犹他州的病例显示,我们对于兹卡病毒尚不完全了解”。

犹他州的流行病学家Dr. Angela Dunn说,“我们对这种不断发展的病毒进行研究,有助于让我们了解这起新病例是如何受到感染,不过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兹卡病毒会在大众间传播”。

相关视频:避免被蚊虫叮咬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