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起火巴士逃生门异常 一道栓子切断全车生路(视频)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7月19日,台湾桃园机场附近一大陆团旅游巴士起火,造成26人惨死。桃园地检署检察官当晚与消防局初步勘验,发现造成26人被烧死的原因,是左后侧的逃生门异常,需用螺丝刀才能撬开,而这个逃生门正是陈尸最密集之处,因而研判车上多数游客是因无法逃生而被烧死。

据悉,桃园检警与消防局经初步勘验,发现旅游巴8个逃生口中,这个左后侧的逃生门上多加了一个栓子,而这个栓子,是要靠螺丝刀往上顶,才有办法打开逃生门,如果不知道这个栓子要怎样操作,就无法打开。正因为多了这一道栓子而又无人能及时打开,因而这个逃生门陈尸最多,更挡住车上乘客的逃生之路。

桃园检方也发现,司机位后方有一灭火器,但并未来得及被司机启用。根据旅游巴从冒出浓烟到停靠路边,这个距离约1.3公里,怀疑司机是想停车,但因刹车故障唯有滑向路边停车。但为时已晚,那时火势已无法控制,司机被烧死在驾驶位。

另外,经桃园地检署检察官、刑事局鉴识中心、国道警方、公路总局和消防署火调人员当晚初步证实,起火的位置应在驾驶座位附近,即车辆前方,但巴士没有漏油的情况。

据悉,这辆巴士在行驶途中突然冒烟,起火后撞向防护栏,连同台籍司机、导游在内,车上26人全部葬身火海,其中24人是大陆游客。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谜团重重 台游览车安全门5秒就能开 为何陆客无人逃?
相关链接: 台湾桃园旅游车起火 26人罹难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唯一逃生安全门 竟有夺命暗锁
相关链接: 游览车紧急逃生 你可以这样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