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汽车爆炸 乌克兰著名记者身亡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周三,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乌克兰著名记者舍列梅特丧生。舍列梅特曾在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多家媒体工作,最近五年任职《乌克兰真理报》。

爆炸发生在基辅市中心的一个交叉路口。帕维尔·舍列梅特(Pavel Sheremet )乘坐的汽车被炸的面目皆非,他本人的衣服也几乎被烧光。周围的人把他的尸体从车里拽出来。

车子周围,散落着炸飞的物品,车子后座还着着火。火势越来越大,最后整个汽车被烧焦。

有目击者说,看到舍列梅特的车底部发生爆炸。

目击者OLEKSIY:“他正在辅路上行驶,他好像有急事,发生了爆炸,他看见了就停下车,我在主路上,正准备左转。”

乌克兰内务部顾问安东·格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表示,当局正在调查所有相关情节,收集证据,追查肇事者。

乌克兰内务部顾问安东·格拉先科:“正在尽一切努力收集所有现场证据,进行现场勘查和调查。所有情节都将调查。

格拉先科说,舍列梅特当时正赶往报社上班,他驾驶的是《乌克兰真理报》负责人叶连娜·普里图拉的汽车,爆炸很有可能是通过无线电遥控爆炸装置引爆的。

舍列梅特1971年出生于白俄罗斯,曾因批评政府被当局监禁,后来成为俄罗斯公民。

舍列梅特以敏锐敢言著称,也因此获得褒奖。1999年,他获得保护记者委员会颁发的国际新闻自由奖,2002年获得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颁发的新闻与民主奖。

新唐人记者李欣、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