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大厨学做菜:年糕烧大蟹

广东顺德人的普照荟苑主厨罗子昭,非常推荐大家在过年期间,尝试一下——年糕烧大蟹。柔柔韧韧的炒年糕,充分吸收了螃蟹的多汁鲜美,味道香浓,口感Q嫩,超级好吃。

“这个菜可以说是那个江浙一带的菜,跟顺德菜的一些做法都涵盖在里面了。”

材料:螃蟹 、干淀粉、姜片、蒜片、葱粒、海鲜酱、黄酒、酱油、高汤

做法:

1.把螃蟹切成连脚的蟹块。

2.切口处上粉,形成屏障,保护里面的蟹汁。

3.将螃蟹跟年糕放到大漏勺中,热油下锅。油炸不到一分钟,再回炸然后,迅速捞起。

4.热锅留底油,放进姜片、蒜片、葱粒,再加入适量的海鲜酱。

5.下黄酒 、高汤,将螃蟹跟年糕入锅,然后加盖用大火闷烧,放点酱油。

6.改为小火继续烧制六分钟左右。接下来炒一些葱花待用。

7.过程中加点汤,保持滋味。

8.再勾一点芡汁,并注意火候的控制,一手不停地摇锅让螃蟹受热均匀,最后加一点酱油跟盐调味。

9.起锅后撒上适量葱花,即大功告成!

顺手美味:
螃蟹烧年糕完成以后,还有一个小惊喜,螃蟹的蟹盖罗师傅也不浪费,将新鲜鸡蛋加入高汤放进蟹盖中一起蒸煮,螃蟹的味道跟蛋的味道结合,蛋汁吸收蟹鲜,在蒸蛋上放上适量的葱 辣椒, 跟蒜末,淋上滚烫的热油 ,滑嫩的口感加上螃蟹的鲜美,又成了一道风味绝佳的美味餐点—蟹盖蒸蛋。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