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接受副总统提名 克鲁兹拒表态被嘘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美国共和党代表大会第三天,川普的搭档彭斯接受共和党提名,正式成为副总统候选人。前总统参选人克鲁兹,拒绝表态支持川普,遭台下代表们喝倒采。

周三晚,川普的竞选搭档、印第安纳州州长彭斯,发表演讲接受提名,正式成为副总统候选人。

印第安纳州州长彭斯:“党代表们、朋友们、美国同胞们,我从心底感谢你们的支持。我接受你们的提名,成为美国副总统候选人。”

演说一结束,川普大步上台拥抱彭斯,向他致意。

彭斯的夫人、三名成年子女和母亲,首次登台亮相,为他助威。

川普的初选对手、德州参议员克鲁兹 (Ted Cruz),当晚也发表演说,却意外的拒绝表态支持川普,被现场群众喝倒彩,场面尴尬。

德州参议员克鲁兹:“我祝贺川普昨晚获得党内提名。 请凭良心投票,投给信得过的候选人,能捍卫自由、忠诚于宪法的人。”

通常出席党代会并上台发表演说的嘉宾,都会为候选人站台。但克鲁兹在关键时刻拒绝为川普背书,除了让现场代表失望之外,也表现出共和党实现党内团结的艰难。

会议结束后,川普忍不住在推特发文说:“克鲁兹被嘘下台,他没兑现承诺!两小时前,我就知道他的演说稿,就让他说吧,没什么大不了!”

川普的另一名初选对手、佛州参议员卢比奥没有出席大会,以录影方式发表演说,表态支持川普。他表示,现在应该团结起来,打败希拉里,赢得11月的总统大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