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欧洲政要敦促中共最高检起诉江泽民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欧洲政要敦促中共最高检起诉江泽民

7月20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17周年,当天,欧洲议会议员科妮莉亚•恩斯特博士(Dr. Cornelia Ernst),再次发起致信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的联署行动,敦促他根据中国国内法和国际刑事法的法律规定,起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

恩斯特议员来自德国的左派党,是欧洲议会公民自由、司法与内政事务委员会的成员,她发起的这次联署行动,得到了同为欧洲议会议员的斯蒂芬•埃克(Stefan Eck)的响应。

他们的联署信还同时寄给了中共司法部、外交部、公安部、中央政法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最高法院,以及中共驻欧盟使团大使杨燕怡、中共驻德国大使史明德。

去年7月20号,恩斯特议员也曾发起联署行动,敦促中共当局以大量的由受迫害法轮功学员个人发起的刑事控告状为基础,立即公开刑事起诉江泽民,追究他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和系统性、国家性强摘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的罪行。

中共公布的洪灾死亡人数遭质疑

中国最近大范围遭遇强降雨袭击。中共官媒报导说,北京、天津、河北、辽宁等多个省市,遭遇入汛以来最大范围强降雨。

同时,长江中下游和华南地区,洪水和泥石流则继续肆虐。航拍照片显示,许多地方已经是一片泽国。

7月21号,中共民政部公布说,上半年,在全国各地洪水灾害中死亡和失踪的人数为576人。

据“美国之音”报导,舆论对这个数字有疑问。

报导说,有网民在中国经济论坛上质疑,2016年洪灾死亡人数不可能如此之少,并指称“中国媒体隐瞒洪水死亡人数是政治要求”。

有网友提醒说,这种说法可能会引来牢狱之灾。

香港雨伞运动三领军人物被定罪

香港雨伞运动的三位学生领袖黄之锋、罗冠聪及周永康,因涉及2014年9月26号发起重夺公民广场行动,被警方指控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结或参与非法集结等罪,香港东区法院7月21号裁决,黄之锋和周永康参与非法集结罪成立、罗冠聪煽惑参与非法集结罪成立,三人获准保释,案件押后至8月15号判刑。

黄之峰、罗冠聪、周永康三人都表示,会咨询法律意见再决定是否上诉。

国际特赦组织认为,港府对3名学生领袖提出检控,以及这次裁决,是敲响了港人表达自由以及和平集会权利的警钟。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