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增加疾病预防服务 降低寨卡风险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连日来,美国两个州传出寨卡疫情新状况,纽约卫生局作出回应,他们建议更多外国出生、无保险的移民,加入健康保险计划,并进行基础的健康检查,降低寨卡传播风险。

近日犹他州出现一例因为照顾寨卡病患被感染的案例,佛罗里达州发现一例非疫区旅游的感染案例,虽然两个案例仍有很多未知因素,但确定的是,纽约市希望通过提高疾病预防服务人数,来降低寨卡传染的风险。

目前纽约市大约有一半的成年人是在外国出生,2014年的调查显示,在12个月中测量血压或打流感疫苗的外国出生成年人比美国出生的成年人分别少了7%和5%;拥有基本医疗保障的人数则少了10%。为了提高接受疾病预防项目的人数,纽约市正在试点ActionHealthNYC项目。

纽约市健康和心理卫生局副局长Sonia Angell:“任何住在纽约市的人,在需要时都能得到关于寨卡的医疗服务,不管能否负担得起,也不管你的移民身份。”

第一期试点投保人数为1200人,收入等于或低于联邦贫困线200%的纽约居民都可申请,并可能惠及无健康保险的家人。

纽约市希望通过提高各种可能的预防措施来降低寨卡疫情的传染风险。目前为止,美国大陆已发现大约1300个寨卡病例,几乎都是在国外被蚊子叮咬或者和去过疫区的伴侣发生性行为所致。

对于犹他州护工被感染的病例,虽然现在还不能断定寨卡可以通过咳嗽,打喷嚏或日常接触进行传染,但纽约市正在密切关注其进展。

纽约市健康局局长Mary Bassett:“这显然是个很罕见的个案,我们还需要对此有更多的了解。现在,人们需要尽量避免蚊子的叮咬。也要注意避免遭受去过疫区的人的性传染。”

卫生局强烈建议,怀孕或计划怀孕的女性不要到疫区,包括她们的伴侣,最好也推迟行程,直到宝宝出生。

对于非去不可的人,回来后要马上看医生听取建议,并要遵守安全性生活守则。

纽约市健康局局长Mary Bassett:“我会把男性也包括进来,如果他认为他无法遵守“安全性生活”守则。我再次强调,只要8周,使用保险套或暂时避免性行为。如果男性有感染寨卡的征状,当他从疫区回来,他必需等6个月才能有性生活。如果你的伴侣已经怀孕,建议你,在妻子或女朋友怀孕期间,遵守安全性生活守则或避免发生夫妻生活。”

而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感染案例,虽然还在调查,但可能会成为美国本土第一例蚊子叮咬感染寨卡的病例。

除了密切关注各地寨卡疫情的进展,纽约市在防御寨卡方面也投入了额外资金。

纽约市健康局局长Mary Bassett:“在纽约,我们很幸运,政府机构积极有作为,增加预算,防制蚊虫滋生增加相关实验,并支持彼此间交流。”

不过对于寨卡疫苗的研制,在夏季休会前,美国国会并未批准防御寨卡的联邦资金投入提案。

新唐人记者李兰、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