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接“炸弹” 警官英勇获赞扬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当时坐在车内,收到疑似炸弹的两位警察,因为英勇的表现,也被民众称赞。当他们面临威胁生命的突发情况时,是怎么想的呢?来看对他们的采访报导。

警方表示,这起事件发生在星期三晚间8点左右,嫌疑人将疑似炸弹的物品丢入警车内后。面临危险的两位警察首先考虑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带着疑似炸弹的包裹火速开离时代广场

纽约警局警佐Hameed Armani:“一辆车缓慢靠近,扔了什么东西过来。我们俩面面相觑,他说“老大,这是个炸弹”。包裹内灯灭了,开始倒数。我环顾四周看到很多孩子,年轻人,很多人在时代广场。我们互相对望,我就想我们得走,得独自离开。就这样发动了车,尽可能快的离开。”

纽约警局警员Peter Cybulski:“我们看着对方,准确的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甚至不用说出来。”

两名警察十分勇敢的选择把车开走,但也忍不住内心的忐忑。

纽约警局警佐Hameed Armani:“虽然在半路上,我们还是祷告。我想着如果爆炸了就炸吧,反正我们不会停下。”

出生在哥伦比亚的嫌疑人,在哥伦比亚圆环被叫停后,拒绝下车。警方表示,他声称持有炸弹,并说我不想活了。

纽约警局警探警司William Aubry:“他假装那是一个压力锅,还有导线露出来,甚至还有一个遥控器,他全程手里都握着一个典型的电壁炉式遥控器。他假装如果有任何人靠近,就按遥控引爆装置。”

直到嫌犯最终被逮捕后,警方派出机器人对嫌犯车辆进行检查,发现并没有真正的爆炸装置。

纽约警察局长布莱顿(William Bratton)授予两位英勇的警官荣誉勋章,奖励他们在危急时刻做出勇敢而且正确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疑似炸弹包裹丢入警车 纽约嫌犯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