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上海 部分地区飙破40度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中国南北方多省均受特大暴雨袭击之际,“上海”连续两天发布高温预警,21日更是酷热难耐,高温刷新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纪录,部分地区一度突破摄氏40度。

大陆媒体7月21日报导,上海身陷“烧烤模式”,20日才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的上海气象局,当天上午9时再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提醒上海大部分地区今天最高气温将超过38度。

报导指,下午2时左右,市区的徐家汇、宝山观测站的气温一度飙升到39.1度,而包括南浦大桥在内的个别观测站,气温更直飙40度。

不少当地网民纷对高温天气充满怨言,“出门的瞬间感觉自己进了烤箱”、“这是要热死人的节奏啊!”“只能躲在家里孵空调了”、“车子里的温度竟然超过50度,差点没被吓死”。

上海气象局预计,未来三天上海最高气温都会接近38度。极高温天气预计持续至7月25日,待副热带高压减弱南退,云系略有增多,午后到夜里容易出现雷阵雨,预计气温可降至约35度。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