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站天后”一条龙 佣金补贴惹议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陆客团不幸罹难,外界持续追肇祸原因,而八天七夜金额不到1万5千块的削价团现象,也引起关注。有网友质疑,宝得利钻石购物店董事长张雅琍,就因为推动佣金补团费解禁,所以才能够提供一条龙的服务。

留着一头长发,带着笑容,她是宝得利钻石购物店董事长张雅琍,现在被网友直指,是助长低价团的根源之一,因为张雅琍推动佣金补团费解禁,让购物店的佣金可以补贴低价团的部分团费,而这也是业界公开的秘密。

中国团导游 捷米:“上至旅行社、车子、酒店,什么都有,加入他们所谓的协会,就是说,可以有购物店的佣金,来回馈到他们这边,来抵旅行社的账务。”

导游解释张雅琍曾经召集50多家厂商,成立中华观光精品产业协会,包括高雄钻石、台东珊瑚和花莲艺品,中国客必去的三大站,都和张雅琍合作,而且出事团走过的原力特产店、宝得利钻石,也是协会会员,等于从接团、交通到购物,完全一条龙

民进党立委 郑宝清:“不是只有跟交通帮非常熟识,当然跟旧的交通帮非常熟识,尤其她的资金也非常复杂,我知道在台盐里面,她也拥有非常多的股权,政商关系不好,她就做不到她要的这个一条巨龙的产业。”

50岁的张雅琍,1967年在中国厦门出生,21岁嫁到台湾,将祥裕电子大转型,摇身一变,上柜公司宝得利,不卖低价土产品,而是抓住中国客的高消费力,专攻钻石、珊瑚等精品,日营收达到五、六百万。

目前政府并没有禁止一条龙投资,但后续引发的中国低价团与旅游品质隐忧,已经浮上台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