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恐袭密谋数月 嫌犯悠闲返回现场拍视频

【新唐人2016年7月22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一个星期前法国尼斯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84人死亡。有消息称,这一恐怖袭事件并非仓促行动,而是经过了数月的周密谋划,其中一名策划者甚至有空在袭击发生后,返回现场拍摄视频。

据BBC报导,检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已确认在法国国庆日发动恐袭的是穆罕默德•拉胡瓦杰-布哈勒,他有5名同谋,包括4名男性和1名女性,他们的年龄在22岁到40岁之间。

这5名嫌犯先前在法国情报部门那里并没有记录。他们分别是法国籍突尼西亚裔的拉姆齐(Ramzi A)和默罕默德(Mohamed Oualid G)、阿尔巴尼亚人阿坦(Artan)、一名拥有法国和阿尔巴尼亚双重国籍的女嫌犯及突尼西亚人乔克里(Chokri C)。

莫林斯说,各项证据显示,穆罕默德•拉胡瓦杰-布哈勒从去年就开始研究如何发动一场恐怖袭击,他和他的同谋们做了周密的计划,其中一名嫌犯居然有空在恐袭后返回现场,进行视频拍摄。

莫林斯补充,检方有证据证明这5名同谋为凶手提供了各种帮助,比如5名嫌犯中的一对阿尔巴尼亚夫妇为凶手提供了一把手枪。

目前这5名嫌犯正面临恐怖罪行的指控,莫林斯宣布,拉姆齐、默罕默德和乔克里被指控“参与与恐怖行为有关联的团伙谋杀行为”;阿坦和女嫌犯被指“违反枪支法律”和“恐怖团体发生联系”。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