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村民天天游行 当局打压升级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广东乌坎村数千村民为讨回被前任村官倒卖的土地,每天下午坚持在村里游行示威,至今已经超过一个月,仍得不到当地政府回应。最近,当地政府采取更严厉的打压措施,禁止村民到市场做生意、扣押和停办护照等证件。

据广东汕尾市政府网站21号发布的公告,带领乌坎村村民追讨土地的村主任林祖恋,已经被以涉嫌受贿罪正式逮捕。

而当地数千村民从6月19号下午开始的每天下午在村里游行示威,已经持续超过一个月。为打压村民的维权活动,当地政府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并全力封锁消息,村民发到网上的消息都被删除。

乌坎村村民林先生:“当地政府不让村民到各个镇上的市场做生意,因为我们是渔村嘛,主要是海鲜啊,渔产之类的,就是从经济这块打压嘛。还有出入境这块,这几个办的证件,扣押着,像港澳通行证啊,还是护照等等都不给办。”

关注乌坎事件的广州网友郭先生表示,共产党执政后,把土地收归国有,村由村委会进行管理,因为权力没有监督,土地倒卖的情况很普遍,乌坎事件受到关注是因为2011年村民争取到村主任民选,但想要追回土地,除非政改。

广州网友郭先生:“中国很多像乌坎一样的村庄,村民的经济利益,土地权益受到剥夺与伤害,有的甚至比乌坎还要严重,但是乌坎村民反抗,对乌坎就采取严厉的镇压,最关键是政治制度,一党专政这种制度不废除,每年都会出这样的事情。”

乌坎村上届村委会私下倒卖土地,2011年9月起,村民维权数月遭镇压。2012年3月,林祖恋高票当选村委主任,为追回土地,原订上月21号带领村民到市政府上访。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