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击 三星在中国控告华为侵权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智慧手机专利战又要开始了吗?今天,手机品牌大厂三星,在中国控告华为侵权,并要求赔偿8000多万人民币。这被认为是要反制华为今年五月的专利诉讼。而专家也分析,接下来,智慧手机进入高原期后的大厂专利攻防。

在过一阵子就是里约奥运,三星趁势推出新广告,宣传自家新手机。不过三星的动作,不只这个。

三星电子22号宣布,已经在中国多个法院递状控告华为侵权。三星表示,华为的Mate 8、荣耀等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了三星六项专利的专利权,除了要求华为停止生产、销售,更要求赔偿人民币8,050万,约新台币4亿元。

台经院产业分析师邱昰芳:“就三星的这个部分的话,其实主要是反制说,先前曾经华为,针对三星的一些专利的部分也已经提起诉讼,那这次三星这个主要是一个反制的一个行为。”

今年5月底,华为在美国和中国深圳,对三星提起专利侵权诉讼,7月初又在福建泉州起诉三星,索赔人民币8,000万(新台币4亿元)。

台经院产业分析师邱昰芳:“有点以战逼和的味道,就是用这样一个诉讼的手段,来迫使双方去就相关的一些专利,再做一些重新的检视,那看有没有和解跟取得专利授权的这个部分。”

随着智慧手机市场进入高原期,市场规模成长不易。分析师表示,手机大厂在主要市场像是美国及中国的专利战,都会是观察重点。

台经院产业分析师邱昰芳:“后续在这整个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其实专利战的出现会越来越频繁。那后续大家对这个专利的投资和布局,也会变成这些品牌厂商相当重要的一个部分。”

智慧手机发展进入高原期,大厂专利攻防,不只布局未来市场,更抢夺利基。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