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更新】慕尼黑枪击案 枪手自杀身份曝光(视频)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讯】7月23日(周六),德国慕尼黑的市中心已恢复了正常。人们自发悼念受难者。目前警方断定枪手是一名18岁的男子,拥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枪手已经自杀。

周五(22日)傍晚奥林匹亚购物中心(Olympia Einkaufszentrum)发生枪击案,造成10人死亡,27人受伤。

目前警方断定枪手是一名18岁的男子,拥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枪手已经自杀。警方仍然不清楚枪手的动机。

慕尼黑警察局长Hubertus Andrae在发布会上说,枪手生前曾接受药物和心理治疗。经过搜索,枪手没有跟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相关的物品。

周六,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她希望受伤的慕尼黑市民很快恢复。

以下是按时间顺序更新最新动态情况:以德国(欧洲大陆)时间

15:25

目前已知道有9名受害人,包括3个科索沃人,其中7人年龄少于18岁。

土耳其及希腊证实,9名死者中包括3名土耳其及一名希腊人。

15:25

德国内政部长说凶手叫David S,具有穆斯林什叶派背景,后来皈依了基督教。以前媒体说此人名叫Ali Sonboly.

枪手入侵一个年轻女生的facebook账户,发放假消息吸引网友到案发现场。
加加接
警方指枪手沉迷“大规模枪击”,估计他可能受到2011年挪威冷血狂魔布雷维克的影响行凶。

15:09

警方说,慕尼黑枪手沉迷与大规模屠杀。慕尼黑商场枪击案的日期,正好是挪威枪击惨案整整5周年。5年前右翼激进枪手布列维克(AndersBehring Breivik)开枪滥杀,造成77人死亡。

14:42

默克尔在柏林发言,她说:“德国为永远都回不了家的那些(受害者)进行深刻地哀悼,我们感受到你们的悲伤,我们跟你们共担痛苦,跟你一样难过。”

默克尔还说,她希望受伤的慕尼黑市民很快恢复。

13:49

《每日电讯报》说,枪手通过脸书上的假账户佯装请客,把人引诱到麦当劳餐厅,然后大开杀戒。

12:50

慕尼黑警察局长Hubertus Andrae在发布会上说,枪手与IS无关,他生前曾接受药物和心理治疗。

12:44

警方确认,枪手的凶器是一把Glock 7型手枪,枪上的序列号被除掉,警方正在调查凶器的来源。“可以肯定的是,他没有持枪证”,刑警局的一位官员说。警方透露,在枪手的背包里搜出了剩余的子弹。他一共有三百多发子弹。至于从凶手从哪里弄来的钱购买手枪和子弹,目前还没有答案。警方在调查他平时与何人来往。

12:32

目前我们已经知道的:

周五晚上慕尼黑的奥林匹亚购物中心受到攻击,10人被开枪打死,另有27人受伤。
枪手为18岁的学生,具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
警方对他的作案动机“完全不清楚”。
攻击前,枪手和另一个路人发生愤怒争吵,枪手大喊:“我是德国人!”
目前16人在医院治疗,其中3人情况危急,受害人中也有儿童。
周六上午,默克尔在柏林就这次袭击召开会议。

11:52

警方对凶手房间的搜查结果是:没有发现任何有关IS的内容。警方在凶手房间里发现了一些有关“杀人狂”的报导和一本名为《学生为什么杀人》的书。

10:27

慕尼黑警察局正在开记者会,调查结论是:昨晚枪击案并非恐怖袭击,凶手是一个18岁的学生。尸体解剖结果表明,凶手中了一枪而死,警方认为凶手极有可能是自杀。

9:27

下周一德国将举行著名的在拜罗伊特( Bayreuth)歌剧节,但是最近频发的恐怖事件给这个长达140年历史的歌剧界蒙上了阴影。拜罗伊特距离奥林匹亚购物中心和巴伐利亚火车的斧头袭击地点,都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

9:13

人们自发悼念受难者。

8:49

德国警方讯问了枪手的父亲,法医小组正在搜索枪手跟他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公寓。

警方报告说,枪手住在Maxvorstadt地区。邻居告诉德国媒体说,他是一个“安静的家伙。”

5:53

Hubertus Andra最后表示,死者中也有少年人,为受害者的家人祈祷。危险解除。

3:46

慕尼黑警方再次要求公众不要把受害人的照片放到社交媒体,公众需要考虑受害人家属承受的痛苦。

02:58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幕僚长艾尔特迈尔说,德国南部大城慕尼黑发生歹徒开枪滥杀,造成至少10人死亡的事件后,默克尔23日将主持一项安全会议,讨论因应之道。

艾尔特迈尔说,默克尔“持续听取事件的后续发展简报”,“相关的内阁阁员已经兼程赶往柏林”。 他说,安全会议将搜集“一切可得的相关讯息,再加以评估”。他说:“我们将全力以赴,以确保恐怖及野蛮的暴行不会在德国发生。”

02:46

枪手作案动机目前完全不知。伤者中包括幼儿和少年。

相关链接: 慕尼黑滥杀疑孤狼式犯案 凶嫌厕所装弹后扫射孩子们

02:40

慕尼黑警察局长Hubertus Andra表示,此人在慕尼黑生活了很长时间,没有犯罪记录。

警方表示,遇难者名单要等到所有家属被通知后才可公布。

02:30

警方通报,已经死亡的枪手只有18岁,伊朗人后裔,德国国籍。他被证实为自杀。

02:20

法新社报导,截至凌晨2点,德国慕尼黑枪击案至少21人受伤。

02:06

慕尼黑警方发出消息,认为已经死亡的枪手或许是唯一的枪手。

01:42

慕尼黑警方给出最新“谨慎的”消息,表示10名死者中有一名男子是凶手,有“极大可能性”,这名枪手是独自作案。

01:22
德国警方宣布,枪击案已经死亡10人,其中包括一名疑似枪手的男子。

00:59

慕尼黑当地媒体报导,警方找到了一辆中型汽车,被认为是行凶枪手的车辆,现在车辆正在被检查中。不过这一消息目前没有得到警方的确认。

德国铁路公司(DB:Deutsche Bahn)宣布,开放慕尼黑所有的车站,供今晚无法回家的人过夜。

德国政府表示,周六(7月23日),全德国的国旗将降半旗,悼念22日遇难的死者。

德国总理默克尔办公室宣布,默克尔已经得知案件的详细情况,并将在周六(23日)召集国家安全委员会,就这一案件进行讨论。

00:33

当地媒体报导,至少20人受伤。德国警方说,至少10人受伤。

00:19

默克尔的幕僚长Peter Altmaier说,默克尔将在周六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来讨论慕尼黑的枪击案。除了默克尔和她的幕僚长,国家安全委员会还包括外交、国防、内政和其他高级部长。

00:18

警方逮捕了3个人,身份不详。

00:16
德国当地媒体报导,大约有20人受伤,他们中有的伤势严重,或有生命危险。稍早,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表示,当局将尽一切努力挽救受伤的民众。

00:10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说:我们为遭受慕尼黑恐怖袭击的人而祈祷。

“再也不能这样继续下去了,恐怖主义的兴起危及文明人类的生存方式,我们必须尽一切力量杜绝(恐怖主义)。”他说。

00:09

微信群消息:三个来自中国的12岁小孩在慕尼黑市中心走失,有可能是在警察疏散人群时被人流冲散,当地导游连夜自发组织起来帮忙找人。

00:07

慕尼黑火车变旅馆。德国警方依然在大规模搜捕枪击案凶手,由于慕尼黑中央火车站关闭,德国铁路将停在慕尼黑周边的列车开放给滞留的旅客,让他们在火车上过夜。

00:01 (周六)

23:55

白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德国慕尼黑发生的残害无辜生命的恐怖袭击。“德国、美国及国际社会的(反恐)决心,在这种卑鄙的暴行面前不会有丝毫动摇。”

23:51

德国媒体报导,在9名死者中,有一名是只有15岁的少女。这次枪手恐怖袭击案中,有很多儿童受伤,他们均被送到慕尼黑的各家儿童医院抢救。

慕尼黑警方发出最新消息,呼吁民众不要将视频、照片在网络上公开,正确的作法应该是提供给警方。

23:49

慕尼黑的穆斯林社团发出声音,表示所有的清真寺今晚将整夜向民众开放,希望被困在外,不能回家的人,晚上能够有一个歇脚的地方。

23:37

慕尼黑的清真寺彻夜开放,那些因为封路而无法回家的人可以去暂避。

23:19

当地媒体透露,9名死者中包括一名枪手,他的尸体是在德国时间当晚22点40分前后在奥林匹亚购物中心旁的一片绿地发现的,这里距离案发地点大约1公里。

德国Tagesthemen报导,这名死亡的枪手被认为是最早在麦当劳门口开枪的黑衣男子,当时他超无辜的民众扫射,至少开了20枪。

因为怀疑枪手身上可能藏有炸药,警方目前打算派一个机器人检查这个枪手的尸体。

23:10

德国总统高克说:“慕尼黑的杀人攻击事件让我感到恐怖,我为那些受害者、担心自己亲人的人们感到难过。”他还感谢在慕尼黑保护和帮助他人的人。
23:08

最先公布有6人死亡,一名德国高级安全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4人在麦当劳餐厅内当场死亡,1人在餐厅外受到致命枪伤,还有1个受害者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3:02

德国总理默克尔幕僚长Altmaier表示,对事件正在调查中,不能确认恐怖分子是否与慕尼黑枪击案有关。慕尼黑枪击案系一起惨无人道的袭击。德国政府提供安全和情报服务,来支持相关调查。德国政府曾经防止过许多袭击。不可能存在任何绝对的安全。对慕尼黑枪击案不排除任何假设。联邦安全委员会将在7月23日举行。

22:59

德国总理默克尔办公室主任:我们不能确认恐怖分子是否与慕尼黑枪击案有关,但我们正在调查。

22:50

一名慕尼黑的自由记者告诉BBC,一名18岁的土耳其男子在当麦当劳受害,他身中两枪,之前他把妹妹推到一边。他的父亲已经因为心脏病发作被送进医院。

22:39

警方通报,尽管案发的所有奥林匹亚购物中心的店家确认,自己的店员已经全部离开商场,但警方仍然在商场内巡查,寻找仍然藏身在其中的购物者等。

22:26

慕尼黑警方发出最新消息,表示已经有9人遇难。就在几分钟前,这一数字还是8人。

22:25

一名穆斯林目击者告诉CNN,她听到枪手一边向一些孩子们开枪,一边大喊“真主阿克巴尔!”(Allahu Akbar),这名穆斯林妇女说,那些孩子们正坐着吃饭,根本无法逃走。

22:27

枪案发生时,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梅齐埃(Thomas de Maiziere)正在去美国度假的飞机上,现在打道回府。周五晚上德国总理府开会评估慕尼黑的情况,但德国总理默克尔没有出席。

22:24

德国焦点杂志援引警方消息来源,一名枪手开枪自杀,该消息尚未得到验证。
22:12

DPA新闻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办公室召集紧急会议,讨论慕尼黑情况,但默克尔并没现身。与此同时,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Thomas de Maiziere)7月22日正在飞往美国的航班上,他计划与家人前往度假。得到慕尼黑枪击案消息后,他临时中断了这一行程,重返德国。

现在,慕尼黑警方设立热线电话,向人们提供有关在慕尼黑家人安全情况的资讯。

德国去年共接收了110万名中东难民,当成百上千的难民从奥地利和匈牙利涌向德国时,他们的首个抵达地点就是慕尼黑中央火车站。当时,热情的慕尼黑人自发的带着食物、饮料和儿童玩具来到火车站,向难民分发这些物资,以宽慰他们因战乱不得不背井离乡的苦闷心情。

21:57

来自现场的最新消息表示,德国精锐部队SAS、GSG9已经抵达慕尼黑。与此同时,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Joachim Hermmann、巴伐利亚州总理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在州政府大楼举行紧急会议,慕尼黑已经成立紧急处理小组。

与此同时,在慕尼黑现场的《卫报》记者康诺利(Kate Connolly)报导,慕尼黑的所有医院已经拉响警报,包括医生、外科医生、护士等所有医护人员都要求赶到医院,紧急准备可能来到的大批的伤患。

慕尼黑中央火车站开始疏散人群,站台上被通知离开的人群中不断传出尖叫等。现场情况目前不明确是否发生枪击。

21:49

有推文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IS或DAESH)有关的电讯频道发出消息,指认这场袭击是该组织的又一威胁西方社会的恶作剧。对此,慕尼黑警方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场恐怖袭击,也无法证明是否与伊斯兰极端份子有关联。

21:44

德国警方目前确认,在奥林匹亚购物中心附近的在哈诺尔(Hanauer)街有6人被打死,受伤人数不详。

21:36

德国巴伐利亚州警方通报,最新的死亡人数为6人,受伤的人数暂时无法统计。这一消息与稍早巴伐利亚州当地媒体BR提供的数据相一致。

德国巴伐利亚州媒体BR报导,已经有6人被发现死亡,另有至少10人受伤。

“我们相信,有超过一名枪手行凶。第一个相关报告是在晚上6点,第一声枪响发生在购物中心的麦当劳。现在仍然有不少人在购物中心,我们正在努力找到更多的人,解救他们。”德国巴伐利亚州警方女发言人当晚披露。据部分目击者介绍,现场的枪手至少有3人。

一名在购物中心工作的男子拨出电话,表示自己与同事还在购物中心,正在一个角落中躲藏着,“不断有枪声,我没法说有多少声,因为太多了。”“所有从外面冲进商店来的人都在尖叫,我只看到一个人躺在地上,受伤严重。很明显,他应该活不了了。”

这名男子介绍:“我们得不到更多信息,我们只是藏在仓库的背后,还没有警察过来。”

21:32

慕尼黑市中心全部封锁。慕尼黑市府所在地、玛丽恩广场上是当地最有名的景点,今天傍晚本来像以往一样聚集了大量游客,但是枪击案发生后,游客被立即疏散。周围的酒店、餐厅挤满了人。

21:27

巴伐利亚当地媒体报导:德国派出了德国边防军第九反恐大队(GSG9)前往慕尼黑,搜寻凶犯。GSG9是德国最好的、也是在世界上有名的警备力量之一,始终处于临战状态。

21:22

目前消息比较混乱,地方警察局在Twitter上说在三个地方:哈诺尔大街( Hanauer Straße)、Riesstraß和奥林匹亚购物中心都发生抢袭,但德国国家电视台说,只有奥林匹亚中心一个地方发生枪袭。

《慕尼黑晚报》(Münchner Abendzeitung )报导有多达15人死亡,德国内政部确认至少有3人死亡。

21:12

美国总统欧巴马发出声明,承诺支持德国。欧巴马说:“我们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我们为那些伤者感到悲痛,并保证对(德国)提供他们需要的一切支持。”

21:07

警方要求在高速公路上前往慕尼黑的车辆迅速让道,以便警方追凶。慕尼黑警方称此案为“恐怖袭击”。

20:55

慕尼黑当局通过智慧手机预警系统,宣告全城处于紧急状态。居民们被警告不要离开自己的家园,“为了您的安全请避开广场和街道。目前肇事者在逃,火车和公交车暂停。请打开收音机和电视机收听最新消息。”慕尼黑的主线火车站被关闭。

20:44

人们在通过#offentür给慕尼黑的人们提供安全藏身地点。

20:37

枪案前,录像显示有可疑男子在奥利匹亚购物中心的屋顶上。

美国和英国领事馆分别向本国在慕尼黑的公民发出警告,让他们注意安全。

20:20

在奥林匹亚中心内一间店铺的工作的Lynn Stein告诉CNN说,一个女人告诉她,说自己看到枪手是蒙面人,浑身黑色,在购物中心跑过。

20:12

慕尼黑警方说,目击证人在奥林匹亚购物中心附近看到过三名枪手。警方已经部署了所有可用的人员。“由于情况不明,我们要求在首都地区所有的人留在家里,或在建筑物就近躲藏。”

目前公共运输已经被关闭。

20:03

来自德国警方发言人的更多信息:“我们确信,第一次枪击发生在下午6点左右,地点是购物中心里面的麦当劳,现在购物中心还有人没有出来,我们正在帮助他们出来。”

目前没有人被逮捕。

19:54

德国内政部证实,3人死亡。

19:50

目前警方仍然不知道枪手的藏身之处,警方让慕尼黑的百姓要尽量避免公共场所。

19:48

警方发言人告诉当地BR24新闻媒体说,枪手是从一家麦当劳餐厅开始射击的,目前警方还不知道袭击者有几人。录像为商场外的景象。

19:45
商场外的警察。

19:41

德国警方要求人们不要在网上发现场图片或警察行动的视频,以免帮助攻击者或其同伙。

19:32

当地警方表示, “我们相信,这是一个枪击滥杀事件。”警方发言人说,她不认为只有一个枪手。目前警方仍在疏散商场里面的顾客和员工。

19:23

慕尼黑当地报纸报道说,攻击者可能在三个地方开枪射击,其中可能包括慕尼黑的Stachus大型广场。

19:12:

现场录像,警车包围了奥林匹亚购物中心。

18:58

慕尼黑购物中心内雇员告诉路透社说,很多枪声响起。

18:40

《慕尼黑晚报》(Münchner Abendzeitung )报导有15人死亡,德国电视台NTV说,可能10人死亡。

18:40

德国慕尼黑奥林匹亚购物中心7月22日突发枪击案,截至发稿,已经造成至少10人死亡,十余人受伤,死者中有一名被认为是独自行动的枪手。最新消息,枪手身份被证实。

“为了您的安全,请避免到广场和街道。枪手正在逃窜。火车和公交系统暂停。请打开收音机和电视。”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发出紧急通报,表示枪手可能出现在市区任何一个地方,全市拉响警报,市民请尽量别出门。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链接: 德国慕尼黑 惊传商场枪击 多人死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