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机票降价 乘客却没“少掏腰包”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记者张宁综合报导)油价虽然持续在低位,加拿大各大航空公司机票也相应降价,但是附加费用不断上涨,乘客们没有真正的“少掏腰包”。

据CBC报导,根据加航、西捷航空(WestJet)和加拿大越洋航空(Air Transat)航班的票价,加拿大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国内、国际航班结合起来,航空公司基本票价在2015年第三季度平均为248.70元,比2014年同期下降1.7%,这是票价同比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

事实上,虽然票价稍有降价,不过附加费用依然导致乘客出行费用高昂,比如行李拖运费和机场改善费用,这么算下来,乘客票价甚至反涨。

行李拖运费用方面,西捷航空原先收件行李托运免费,不过现在所有经济舱的旅客,首件行李也需收费。加拿大其它航班纷纷准备效仿。《大纪元》早前报道称,航空公司对国内及美国航班经济舱乘客的首件托运行李,所有主要航空公司都至少收取25元的费用。加航对一些阳光目的地如加勒比海,也照样收费。加越洋航空将于11月份增加这项收费。

而今年,波特航空(Porter Airlines)将大部分航班的首件托运行李的收费从原来的25元调升至27.50元。如果加税,旅客需支付31元,如果旅客不提前而是到达机场后支付,则需另加10元。

飞机餐、座位选择费、枕头费等、耳机费用等,都是航空公司“看准”的收费目标之一。很多人认为对那些项目另行收费还大体能够接受,但在国际航班上提供免费餐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