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炎夏吹空调 怎样用最省电?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今天是24节气中的“大暑”,包括中国大陆、台湾及美国等地,都出现炎热高温。炎热的天气,人们都习惯打开空调来降温,不过要怎样使用空调才能凉快又省电?来看台湾记者的报导。

冷气开不停,今天是24节气中最热一天,夏季用电高峰也随之来临,但是,如何挑选节能,又减碳冷气机种?

冷气职人宋伯年:“基本上冷气在动的时候,就是他开启的时候,是最耗电的,所以变频的机种,可以减少你开启的速度,开启的频次。”

变频冷气机,因为让冷气可依室内温度的变化,进而自动调整频率。大约可省下20%-30%的电力,不过,也要看坪数空间的比例,约1:6。

冷气职人宋伯年:“那他们会说压缩机愈大冷愈快愈省电吗,其实不是,要选择适合你这空间的冷气,那我们这边提供一个黄金比例原则,就是一吨的冷气他在正常的情况下是适用于6坪的空间。”

另外,冷气每调高一度,就可以降低 7-10%的用电率,而省电的最理想温度,最好让室内外的温差在5-6度之间。

今年用电尖峰出现在6月分,达到3516.79 万瓩,打破今年用电新高纪录外,同时也是尖峰用电量史上次高纪录。接下来八月份天气更热,民众还得更聪明省电。

新唐人亚太电视(实习记者)吴佳玶、林愈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