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特务组织 预谋入场滋扰中国舞大赛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进入倒计时。有消息指出,由中共操控的外围组织,已购买大批门票,准备在比赛当天入场滋事。大赛主办方表示,将拒绝相关组织入场,并且报警备案。

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8月1号就要鸣锣开赛。

7月22号,大赛主办方得到可靠消息,香港青关会等特务组织,已购买一批大赛门票,准备比赛当天,入场滋事。

其实2012年,本台在香港举办“第五届中国舞大赛”时,青关会就试图购票进场,冲击大赛,被警方阻拦后,甚至动手袭警。

今年青关会故伎重施,舞蹈大赛主办方申明:

1、拒绝所有中共外围组织入场。
2、已报警,不排除申请禁制令。
3、大赛当天,新唐人将启动全球媒体平台,图文滚动直播,向全球包括中国大陆,即时报导现场情况。

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赛项目经理吴雪儿:“这次舞蹈大赛的技术性是非常高的,而且也是一件国际性的大赛。现在出现了这样的行为,其实也是在破坏一国两制,亦正破坏香港同国际社会的一个文化自由交流的机会。”

据悉,8月1号大赛当天,多个国家的驻港领事将到场观赛,也监督香港“一国两制”是否落实。

欧、美、亚洲的多位政要,也关切大赛能否顺利进行。

美参议院外委会副主席卡丁:“香港人民应享有开放自由的社会,那是他们在‘一国两制’之前就享有的。”

美参议院外委会前主席梅南德斯:“能实现经济成功的自由社会,其精髓是源于,人民享有表达﹑创造和创新的自由。”

美参议院外委会议员卢比奥:“不幸的是,中共政府不恰当地对香港使用其影响力和控制力,可以看到香港日益缺少自由空间。”

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史蒂夫·夏波,以及两位欧洲议员,也分别致信香港特首梁振英,强调新唐人在香港举办舞蹈大赛,是香港《基本法》和《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公约》保障的权利,并赞扬新唐人过去10年,主办的系列国际赛事,对复兴失落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做出重大贡献。

他们敦促港府停止干扰大赛,追查仍在干扰比赛的组织与个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