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官媒批律师勾结反华势力 被斥荒谬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前不久是中共发动“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一周年,西方政界、媒体、人权及律师团体纷纷呼吁中共当局尽快释放被关押的律师。几天后,中共官方媒体接连发表文章,指责维权律师“勾结西方反华势力”,企图“颠覆国家政权”。有评论指出,真正勾结反华势力,分裂中国的并不是维权律师,而是中共本身。

据中共官媒《人民网》报导,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7月15号决定,对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原主任周世锋、翟岩民、胡石根、勾洪国4人,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向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中共《法制网》当天连发两篇评论文章,批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与“西方反华势力勾结”并“接受境外资助”,企图“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

《法制网》还点名批评了和锋锐律师事务所勾结的所谓“境外颠覆势力”,如:《美联社》、德国二台等“欧美媒体”;呼吁释放“709”抓捕律师的美、德、英驻华使馆或外交当局;联署发表公开信的西方律师团体;以及给被拘留的王宇律师颁发“国际人权奖”的美国律师协会等。

文章指责,这些“反华势力”过度关注“中国正常的司法行动”,有所预谋。

不过,安徽省检察院前检察官沈良庆认为,中共官媒定义“反华势力”的方式,逻辑上是说不通的。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察官沈良庆:“它这个指控很滑稽的,假如驻华使领馆对该案表示关注,或者说跟他们有某种联系——我们知道驻华使领馆也有人权方面的一些组织,如果他们这些机构,假如说就是‘境外敌对组织’,那你中共当局怎么允许境外敌对组织在国内设置分支机构呢?”

沈良庆还指出,如果西方媒体因为报导中共害怕碰触的维权、宗教信仰、民主运动等所谓“敏感话题”,就被定义成“反华势力”,那么接受这些媒体采访的中共官员又是什么立场?

沈良庆:“还有媒体也一样,不管是《华盛顿邮报》也好,还是《纽约时报》、《美国之音》也好,他们很多在北京也是有分支机构的,它们采访的大多数情况下,还不是维权律师、或者是所谓的异议人士吧,是中共官员吧?那是不是说他们到相关国家去访问,或者是接受相关媒体采访,就是跟‘境外敌对组织’有某种联系呢?”

此外,河南公益律师常伯阳认为,中共将“接受境外资助”作为“勾结反华势力”的罪证,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河南公益律师常伯阳:“我认为《法制网》也就是一个意识形态领域里头一个看法而已,从法律上讲都站不住脚。即便是用了境外的资金,到底违犯了哪一条法律啊?”

沈良庆:“比方说李和平(律师)承接的项目就是关于酷刑问题,那么我们知道,中国也是加入《反酷刑公约》的,那么他从事这方面的调查研究,接受国际一些非政府组织的捐助,我觉得即便有这回事,那也很正常,我想他也是为了促进中国国家的人权进步。”

评论指出,国际社会对“709事件”的关注,令中共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和恐慌,为了掩盖打压维权律师的真相,转移民众的视线,最好的办法,就是利用“爱国情绪”将维权律师“妖魔化”。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这次中共对维权律师大规模的打压,伴随着在国内煽动极端民族主义的情绪,使得许多五毛、自干五等等这个群体把这些维权律师抹黑成‘汉奸’、抹黑成‘卖国贼’的这样一种政府的不良意图在里面。”

沈良庆表示,其实中共本身就是前苏联的“共产国际”组织在中国建立的远东支部,并靠着“共产国际”资助的经费,发动武装暴动,分裂中华民国的。这种行为才是真正的“勾结境外反华势力”。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

相关文章
评论